中国游客不听劝阻 在意大利景区吃冰淇淋 或被公诉(图)

发表:2018-04-11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不听劝阻在意大利景区吃冰淇淋或被公诉
中国游客因吃冰淇淋面临公诉。(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日前,一名中国游客游览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广场时,在石阶上吃东西遭到景区执勤警察劝阻。中国游客不仅不听劝阻,反而嘲笑警察,继续我行我素。并因拒绝接受检查与警员发生冲突,随后被警方强行带走,该游客或将面临司法诉讼。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事发时,罗马西班牙广场观光的30岁男性中国游客,在古建筑的广场石阶一边拍照,一边吃冰淇淋。烈日下暴晒的冰淇淋不时滴洒在石阶上,被2名执勤警察发现。警察告知中国游客此处禁止吃冰淇淋,希望中国游客到景区以外的地方去吃。

中国游客或许是听不懂警察在说什么,或者根本不想理会警察的劝阻,仍然边拍照、边吃冰淇淋,任由冰淇淋继续在石阶上滴洒。并用满不在乎的表情看着警察。

意大利警察见中国游客不听劝阻,立即要求中国游客出示证件,被中国游客拒绝。在警察无法说通中国游客的情况下,准备将中国游客带到景区治安管理办公室,进行调查和处理。

中国游客见警察要将自己带走,一时慌了手脚,并拒绝与警察配合。在双方拉扯的过程中,或许是中国游客不注意把一名警察推到在石阶上,或许是警察脚下失衡自己摔倒。被其他两名巡逻的宪兵警察看到,4名警察迅速将中国游客制服,强行带走接受调查。

依据意大利古建筑物保护法和罗马市治安管理条例,中国游客将因故意破坏公共环境遭到罚款处理。与此同时,警方或将以故意损怀古建筑设施、拒绝接受检查、抗拒执法、涉嫌袭警等多重罪,提请检察机关对涉事中国游客进行公诉。

中国游客文明素质差 令泰国当局深感头疼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年来,中国游客已成为世界旅游市场的较大客源。不过,大陆游客的文明素质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喧闹插队、攀爬围墙,违反拍照规定,不遵守当地规矩等等,令当地管理人员大感头痛。

邻近的泰国也是中国人旅游的热门地点之一。但泰国当局对中国游客的观感不佳,泰国国家旅游局曾发布一份“影响泰国旅游快速发展”调查报告,内容显示泰国人最不喜欢中国游客的行为是说话大声,甚至在公共场所争吵。

经《南方都市报》记者的现场目击,大陆游客的丑态比想像中严重。谁都知道泰国民众信奉佛教,进出寺庙极为庄重神圣,如不能穿无袖或裸露服装,入内参拜必须脱鞋且不能拍照等,但很多大陆游客都故意不尊重当地规矩。

导游王小姐说,游客总会趁不注意的时候拍照,而泰国寺庙严禁拍照,认为闪光灯会影响神的灵性,有的游客则对宫殿佛堂比手画脚,评头论足。在每处殿堂门口,游客相互推挤,喧嚣声不绝于耳,毫无秩序可言。

令人难堪的还不仅如此。在芭达雅一家寺庙内,几头雕塑牛的背上,赫然可见用简体中文写着“各位香客:牛角不能碰,牛背不能爬。”明显针对中国游客,当地导游小梁说,攀爬似乎成了中国人拍照最喜欢的动作。

令当地人最不能忍受的是,中国游客攀爬泰国大皇宫内的低矮围墙拍照,看守人员多次警告也不见效。途中有人甚至乱扔中文版旅游指引图。

泰方导游小梁摇头说,“当然不高兴了,这是我们皇宫啊!”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