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手机被海关查:惨遭吊销学签+遣返(组图)

发表:2018-04-1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手机被海关查:惨遭吊销学签+遣返
中国留学生被查手机(图片来源: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2日讯】近日,一名中国留学生从广州飞至墨尔本,在过海关时手机被查。结果海关官员在他的手机中发现儿童色情资料,随后他的学生签证被取消,并遭驱逐出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月9日,一名22岁的中国男子从广州抵达墨尔本机场时,被澳大利亚边防(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官员抽中检查行李和手机。

结果,边检工作人员在他的两台移动设备中发现有儿童性剥削等色情材料(child exploitation material)。于是,在短暂的拘留后,该留学生被取消学签,驱逐出境。

澳大利亚边境局之后发表声明说:“边境局将致力检测和调查任何涉及这种可恶资料的人,任何人涉及这种行为都应该被发现,并被剥夺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停留权。”

中国留学生手机被海关查:惨遭吊销学签+遣返
《每日邮报》相关报道(图片来源:截图)

据报道,美国和加拿大海关也都有权检查手机及微信里面的内容。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政策规定,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被归类为“货物”(goods)。根据“海关法”,CBSA官员有权对其进行检查,作为例行检查的一部分。

CBSA官员不需要申请许可,就可以检查过境旅客的手机,查阅手机里面的照片,文件,联系人和其他资料。

或许有人会问:被检时可以拒绝提供设备的密码吗?

答案是:海关官员的检查不同于普通警察,在边境保护和海关面前,你几乎没什么隐私可言。他们有权检查任何东西,此时如果你不提供密码,那么,他们就有理由怀疑你存有违法内容,直接将你扣押。

2015年底,一名中国籍男子从国内赴加拿大,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入境时,海关人员检查了他的电脑和手机。

当海关人员打开微信,在“收藏表情”中发现裸女跳舞的GIF动图后,这名男子被指收藏淫秽图片。不光人被遣返,连手机都被没收了,为一个表情包付出惨痛代价,实在可惜。

类似的新闻报道近两年里层出不穷。那么到底该如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呢?以下几点很重要:

1.携带现金超过$10,000要申报

不要以为只带$9,900就一定不用申报了。曾有华人夫妇被加拿大海关拦下,把钱包、口袋、行李箱中所有现金都掏出来以后,最终超出了$10,000限额……

而且,规定中“现金”不仅指加元,还包括其他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2.避免钱带太少

曾有网友爆料说,他妹妹飞温哥华当天,被海关要求签一份自愿离境书,原因是她身上只带了$1,900,而返程机票却是3个月之后的。

海关当时问她:“你在加拿大没有亲人,$1,900怎么过三个月?”

3.手机和电脑要“干净”

手机和电脑里不要存放一些可能涉黄,或者可能涉及儿童隐私色情的信息。微信等社交工具的聊天内容如果有不合适的,也要及时清理。

4.谨慎携带植物和食品入境

加拿大海关对携带植物和食品入境的控制是很严的,水果、种子、肉类等都不可以携带入境,即便是像瓜子、火腿、腊肉这种加工成品都不行。

5.不要帮不熟悉的人带东西

尽量避免帮不熟悉的人带东西,因为你也不知道,别人让你带的东西里面藏了什么,被海关查到,可能就追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