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健康饮食误区(下)(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04-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营养不均衡,无论是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都会使人肥胖,所以要看总体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如果营养不均衡,无论是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都会使人肥胖,所以要看总体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二十个健康饮食误区(中)〉一文

饮食方面不要遵循任何潮流,所有流行性的营养理念都是食品工业,甚至是所谓专家所传播的。这里介绍二十个流行的饮食误区,它们都是应该纠正的。

15、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会使你胖

脂肪常常被指责为导致肥胖的食物,因为每克脂肪热量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高,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吃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食物的人,实际上比吃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人少吃了很多的卡路里。这反过来又导致了很多人将肥胖归咎于碳水化合物,但这又是一个错误,因为有大量的吃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群都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都取决于营养的均衡,如果营养不均衡,无论是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都会使人肥胖,所以要看总体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16、垃圾食品不会上瘾

人类食物从一百年前开始改变,人开始进食更多的加工食品,而且用于改造食品的技术也变得更复杂。如今食品工程师们已经找到了使人们离不开加工食品的方法,那就是在食物中加入多巴胺,这等同于滥用药物,所以一些人(不是全部)可以上瘾,完全失去了对消费加工食品的控制。许多研究已经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而且已经发现人们对垃圾食品的滥用与滥用药物之间有相似之处。

17、相信食品包装说明书

食品制造商已经清楚地意识到,现在的人们比以往更注重健康,所以他们就将市场上的垃圾食品按照人们意识中的健康食品进行重新包装。他们的方法是添加误导性的标签,如:“全麦”或“低脂”,市场上种种带有健康食品标签的垃圾食品到处都是,如:“全果水果圈(whole grain fruit loops)”和“全果可哥泡芙(whole grain cocoa puffs)”,这些标签几乎都是误导性的,是用来欺骗人们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所以不能完全相信食品标签。

18、植物油是健康食品

植物油像大豆油、玉米和油菜籽油都是用一种严苛方法从种子中提取出来的,这样的往往含有大量的ω-6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具有生物活性,人类从来没有像当今这样大量进食这些油类。研究表明,这些油可引起机体发生氧化应激反应,并使LDL在体内被氧化,从而增加心脏疾病风险。

19、“有机”或“无麸质(Gluten-Free)”都是健康的

当今世界有很多食品健康潮流,有机是众所周知的健康潮流,但现在又出来“无麸质”的更是新潮。然而,仅仅是有机或无麸质并不意味着它是健康的,例如:可以使用有机食材制作各种垃圾食品;自然生长的无麸质食品当然是好的,但无麸质的加工食品往往使用了比麸质更糟的原料,所以,有机糖仍是糖,无麸质垃圾食品还是垃圾食品。

20、由于新出现的健康问题责怪传统食物

心脏病于一百年前开始成为人类的大问题,肥胖病仅仅于1980年左右开始流行,2型糖尿病的流行也是跟随肥胖病之后,这些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健康问题。应当很清楚,这些问题与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但奇怪的是,卫生当局开始责备红色肉类、鸡蛋和黄油等食物,可是这些自然食物我们已经吃了几千年了,而这些健康问题都是新出现的!应该怀疑那些新出现的东西,如:加工食品、添加糖、精制谷物和植物油,所以将新问题归咎于传统食物,根本就没有意义。(完)(资料来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