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租地下室被赶 可依法求偿(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8-04-15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下室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为了多赚租金,常有华裔小区的房东出租自家地下室。近日在布碌仑16大道一间房子发生火灾,且被市楼宇局(DOB)发现房东违法分租地下室,所以要求居住者华裔单亲母亲梵小熊尽快搬出。意外伤害律师表示,是房东违反法律出租地下室在先,因此租户可向房东要求必要赔偿。

梵小熊(Winnie)两年前刚移民美国,因为资金上的考虑,只能租在租金较低廉的布碌仑16大道一间房子的地下室。她告知自己已打算长住,甚至还买了新床并更换了浴室设施,花费近千元来装修新屋。然而本月6日她突然接到房东电话,表示其公寓着火,而且楼宇局已下达清空令(Vacate),要求她腾出房子,尽早搬出。

因为梵Winnie是单身妈妈,平日不只要上班,还要照顾四岁的儿子,对于突然被通知要搬出让她措手不及。她还说:“我和儿子在红十字会的避难所住了三天,之后一直住在朋友家。”比较欣慰的是房东表示,双方经过协商,同意退还给梵Winnie本月的房租和押金,并且同意通过保险赔偿她受损的物品。

意外伤害律师朱益民表示,如果房东将房子隔间或出租自家地下室,皆已触犯了纽约市法律。他还表示,居住于非法的隔间或地下室的房客是有权拒付房租,即便房东诉诸法律也是无法追讨。针对梵Winnie的案例,他指出可向房东提出诉讼,并有权要求房东赔偿其必要的损失,而且暂时找不到居所时,也能要求房东提供,但具体赔偿需由法官裁定。

布碌仑华人小区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添福指出,该区非法分租现象较为普遍,尤以屋主将地下室出租更常见。他表示:“出租地下室对租客有安全隐患,房子如果历史悠久,电路都会老旧,冬天地下室没有暖气,租客用取暖设备比较容易引发火灾;空气也不流通,对健康也有影响”。他还说:“若租客因居住地下室发生意外,房东将支付大量赔偿,许多房东都不会给地下室买保险,为多赚一点钱得不偿失,还损坏小区形象”。

地下室如何合法出租?

纽约市将地下室分成两类:一类是有一半以上的房屋在地上,即常说的“半土库”。另一类是不符合半土库条件的地下室,这里称之为“土库”。根据纽约市住房管理法,土库是不可以出租的,改建储藏用地下室出租属违法行为,每个违法改建的居住单位,初犯罚款为250到2500美元;再犯罚款提高为1000到10000美元;第三次犯,罚款更高达5000至15000美元。而且无论初犯或再犯,皆可判90天以下监禁。尽管法律无情,但仍还有不少人“以身试法”。原因在于除了房东本身贷款负担重,甘冒风险之外,市场需求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但是半土库是可以出租的,不过要符合非常严格的条件。如果是单家庭的半土库,条件会宽松一些,但是也要符合相关的条件:

1。符合房屋维修法的规定,如房间大小等指标达到地上建筑一样的标准,且每个房间都要有至少一个窗户(要符合该法27条2062款的要求)。

2。层高最少要达7英尺。

3。如果楼宇局认为土质有需要,则半土库地面以下部分要施作防湿和防水处理。

4。整个半土库为单一家庭使用,不能隔开出租。

5。半土库外的后院或开放空间低于半土库窗台的高度不得大于6英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