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封杀 黄秋生暗讽成龙 古天乐再补刀(图)

发表:2018-04-16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的演员成龙3月曾说出“现在只有一种电影叫‘中国电影’,香港电影也是中国电影。”的言论,被香港网友抨击是在拍中国马屁,引发不小争议,不少香港网友批评成龙早年明明是以港片《警察故事》、《醉拳》发迹,却在现在红了就“忘本”。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黄秋生古天乐暗讽成龙

昨晚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黄秋生担任“最佳编剧奖”颁奖人,致词时意有所指暗讽成龙的“中国电影论”,而新科影帝古天乐发表得奖感言时一句“整晚下来,我发现最重要的是,我们‘香港人’,怎样做好我们的‘香港电影’”,同样补刀成龙。

据悉,古天乐获颁最佳男主角致词时提及:“我在楚原叔拿终身成就奖的时候,想到我在TVB时,和我一起拍戏。我问楚原叔,你做演员的时候,是怎样拍好自己的戏呢?他只讲了一句话,我用到今日,‘他说,记住,永远,永远,每一场戏,每一句对白,你都不要放弃。演到位,因为一部好的电影,是不可以放弃的’。”最后古天乐强调:“我想讲的就是,我们‘香港人’今日一定要团结,我们一定要做好‘香港电影’,这个就是我最想说的。”此一番话赢得全场如雷掌声。

黄秋生致词全文如下:

各位午安,很感谢金像奖给这个机会我站在这里,再跟大家见面。

香港的步速很快的,如果有一个人在某一个范畴里面,消失了两三年,那么,很多人都不知他是谁。(暗指自己遭中共封杀)所以容许我趁这个机会先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中文名叫黄秋生,意思即是说,虽然黄(指植物黄了,亦自嘲是被中共贴上了“占中”的黄丝带标签)了,但是在秋天的时候还有生命迹象的呢(全场大笑),即是好像香港电影这样,很有生命力。

我的职业,是一个waiter。waiter是电影艺术里面一个专有名词,意思即是等待者,不是侍应。那我在等什么呢?等就位、等工作、等运到。

有时候,我是一个actor,actor又不是解作行动者,是解作演员。

但是其实我的真正身份,是一个编剧。我上个礼拜跟一个老友聊到,写剧本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呢?第一个是出人意表,另一个元素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于是我说,出人意表跟意料之外不就是同一样的啰?他就说是不一样的,有一点点不同的。出人意表是你猜想不到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很合理,但你又猜想不到的。

例如呢,明年还有没有香港电影呢?嗱,这个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的。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喂!我们年年都有香港电影喔,很合理嘛!是不是呀?(全场静默)

此番言论在PTT八卦板引发乡民讨论,多数网友都对黄秋生发言相当激赏,有网友表示“黄警司好敢喔”、“这段真的很猛,超精彩的”、“身在恐惧之中,还能如此真男人”、“不知道成龙的表情如何?”。

但也有网友担心的表示:“2014就被冷冻1年现在又敢这样讲”“大飞哥公然得罪这种小人感觉很麻烦……”“下届不知道能不能再上台讲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