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中国速瞄】又一所美国大学结束与孔子学院关系(组图)

发表:2018-04-1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德州A&M大学结束与孔子学院的关系
美德州A&M大学结束与孔子学院的关系(图片来源:共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美德州A&M大学结束与孔子学院的关系

美国《达拉斯晨报》(dallasnews)报导,在德州奥斯汀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拉雷多的民主党众议员亨利‧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的敦促下,德克萨斯州A&M大学近日宣布,结束与孔子学院的关系。

两位议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可能正在影响美国的教育机构,并可能通过孔子学院在美国大学搜集情报。A&M大学校长约翰‧夏普(John Shar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不会质疑他们的判断,也不会怀疑他们的爱国主义。另外,他们可以接触我们所无法接触的机密信息,所以,我们正在按照他们的建议终止合同。”

 

中国养老形势严峻

中央社报道,中国养老形势严峻。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中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2.4亿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岁以上人口接近1.6亿人,占总人口的11.4%。60岁以上的老人中,有约17.5%属于贫困人口,这一数字远高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平均水准。

中国养老形势严峻
中国养老形势严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异议人士吴淦二审维持原判

东网报道,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大陆异议人士吴淦,一审被法院判囚8年后不服判决,并提出上诉。周二,该案开庭,法庭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多家媒体与维权人士指出,无法与吴淦的辩护律师葛永喜取得联系,葛律师似乎承受极大压力,有难言之隐。

吴淦,网名为“超级低俗屠夫”,是“709事件”第一位被抓、也是最后一位受审的知名异议人士。

吴淦
吴淦(网络图片)

 

西安惊现雾霾塔 治霾效果引质疑

法广报道,西安建立了一座高达60米的巨型烟囱,以净化空气。根据设计者的计划,巨型烟囱可以将雾霾吸入烟筒内,然后经过过滤再将清新空气送入天空。据悉,西安准备建立近百座这样的巨型烟囱过滤空气,向雾霾作斗争。

巨型烟囱以太阳能为驱动力,每座造价需要1200万元人民币,此外每座每年需要经费为20万元人民币。不过,巨型烟囱能否达到清洗空气雾霾的目的,外界尚未可知。发明者本人也承认没有把握,存有疑虑。

西安建立了一座高达60米的雾霾塔
西安建立了一座高达60米的雾霾塔(网络图片)

 

宁夏两小镇爆炭疽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宁夏中卫市两小镇爆发疑似皮肤型炭疽疫情,发现的三个病例中已有一人死亡。患者分别出现在海原县七营镇北咀村和邻镇三河镇学梁村,且在患病前食用过病死牛肉或羊肉。

据悉,皮肤型炭疽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