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中國速瞄】又一所美國大學結束與孔子學院關係(組圖)

發表:2018-04-1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德州A&M大學結束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美德州A&M大學結束與孔子學院的關係(圖片來源:共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美德州A&M大學結束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美國《達拉斯晨報》(dallasnews)報導,在德州奧斯汀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拉雷多的民主黨眾議員亨利‧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的敦促下,德克薩斯州A&M大學近日宣布,結束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兩位議員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可能正在影響美國的教育機構,並可能通過孔子學院在美國大學蒐集情報。A&M大學校長約翰‧夏普(John Shar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不會質疑他們的判斷,也不會懷疑他們的愛國主義。另外,他們可以接觸我們所無法接觸的機密信息,所以,我們正在按照他們的建議終止合同。」

 

中國養老形勢嚴峻

中央社報導,中國養老形勢嚴峻。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7年末,中國60歲以上人口超過2.4億人,佔總人口的17.3%;其中65歲以上人口接近1.6億人,佔總人口的11.4%。60歲以上的老人中,有約17.5%屬於貧困人口,這一數字遠高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

中國養老形勢嚴峻
中國養老形勢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異議人士吳淦二審維持原判

東網報導,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異議人士吳淦,一審被法院判囚8年後不服判決,並提出上訴。週二,該案開庭,法庭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多家媒體與維權人士指出,無法與吳淦的辯護律師葛永喜取得聯繫,葛律師似乎承受極大壓力,有難言之隱。

吳淦,網名為「超級低俗屠夫」,是「709事件」第一位被抓、也是最後一位受審的知名異議人士。

吳淦
吳淦(網路圖片)

 

西安驚現霧霾塔 治霾效果引質疑

法廣報導,西安建立了一座高達60米的巨型煙囪,以淨化空氣。根據設計者的計畫,巨型煙囪可以將霧霾吸入煙筒內,然後經過過濾再將清新空氣送入天空。據悉,西安準備建立近百座這樣的巨型煙囪過濾空氣,向霧霾作鬥爭。

巨型煙囪以太陽能為驅動力,每座造價需要1200萬元人民幣,此外每座每年需要經費為20萬元人民幣。不過,巨型煙囪能否達到清洗空氣霧霾的目的,外界尚未可知。發明者本人也承認沒有把握,存有疑慮。

西安建立了一座高達60米的霧霾塔
西安建立了一座高達60米的霧霾塔(網路圖片)

 

寧夏兩小鎮爆炭疽疫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寧夏中衛市兩小鎮爆發疑似皮膚型炭疽疫情,發現的三個病例中已有一人死亡。患者分別出現在海原縣七營鎮北咀村和鄰鎮三河鎮學梁村,且在患病前食用過病死牛肉或羊肉。

據悉,皮膚型炭疽一種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人畜共患傳染病,牛、羊、駱駝、騾等食草動物是其主要傳染源。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