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兴的禁令打下了《厉害了!我的国》(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8-04-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对中兴的禁令打下了《厉害了!我的国》
美对中兴的禁令打下了《厉害了!我的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厉害了!我的国》突然遭全网停播,这个宣传中国科技和社会发展,票房达4亿多的影片遭禁惹人联想,是否与几天前美国商务部对“中兴”公司禁止出口零部件有关。是什么样的零部件会产生这样大的震荡呢?是芯片。它扼住了中国高端产品的咽喉,打在了中国七寸上,可以说是美国对中国的精准打击。

美国对“中兴”的制裁,一下子把中国吹大的牛皮在空中击破。芯片是任何高端产品的核心,所以有人说中国产品美国心。此话不假,就拿中国手机“华为”来说,如果它的手机没有美国的芯片,手机要回到反盖时代。那么中国科技发展到这么高的程度为何生产不出高端的芯片?这个问题要从中国的体制到国人的素质说起。

一个手指甲大小的芯片,要有70亿个二极管,几亿条线路,图纸铺开来有纽约市那么大。要用巨量投资,巨型工程,巨大耐心才可以研制生产出来。虽然它的原材料不过是一把砂而已。中国的企业虽然不差钱,但急功近利,钱放在房地产上,心思放在网络金融上,人才用来制作山寨版,恨不得今天投入明天收钱,怎么可能去投资这样耗钱,耗力,耗时吃力不讨好产品。说它吃力不讨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中国基本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如果一个企业化巨资研发出来了,明天就有人拷贝。企业是这样,国家也是同样,没有耐心,急功近利。没有耐心,急功近利,是夜郎国,官家与民间的通病。

《厉害了!我的国》纪录了从桥,路,车,港口,天空等非凡的超级工程,以及里程碑式的科技成果。但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的所有工程和产品都有一个核心,就是芯片,没有了芯片不过是一堆好看不中用的废物,按俗语来说就是个银样腊枪头。一片芯片把厉害了中国打回了原型,让厉害了中国变成了讽刺与笑料。芯片;让国人惊醒,习近平所谓中国梦,原来是黄粱一枕,南柯一梦。

一个国家的实力,靠吹只能蒙人一时。确实,在中共的铺天盖地的宣传下,中国人自傲感百倍增长,中国人所到之处牛气冲天,普通的外国人也被吓蒙了。但吹牛不能永远,吹得越高跌得越重,这是一个必然。“中兴”事件给国人是一个很好的教训。靠吹是吹不出一个强大的中国的。只有踏踏实实,痛改前非,安心下来不急不躁,学习西方科技,学习西方制度,光学科技,不学制度,是舍本求末,中国也成不了科技强国。这是鸦片战争以来,直至今天的教训。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不是一个好词汇,厉是凶猛,害是灾祸,厉是对人民凶猛,害是祸害国家。中国需要的是平和,需要的是文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