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单独留这里 新移民妈妈或失抚养权!(组图)

发表:2018-04-22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书馆
图书馆儿童阅读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美国在保障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非常完善,这点和中国很不相同,从中国刚过来的新移民们应该多多了解和学习,特别是有孩子的父母。否则很可能由于在这方面的无知,给家庭或自己造成一些麻烦甚至严重的后果,这就很不必要。最近在纽约市,有位华人新移民妈妈将自己的孩子留在图书馆的阅读区,自己却跑到附近的超市购物,没想到竟然给自己惹了一个大麻烦。

一名李姓妈妈和她9岁的儿子去年11月刚从中国移民来美,与在纽约工作的丈夫团聚。刚来不久的李妈妈和儿子英文都不灵光,不会说,也听不懂,都处于学习阶段。闲暇之时,李妈妈会带着儿子,来到住家附近的公共图书馆,李妈妈会陪着儿子翻看儿童书籍,自己也顺便学习英文。

这是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社区图书馆,很多居住于附近的家长们,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看书,阅读。里面环境安静,也很安全。本月初,儿子学校开始放春假,李妈妈上午便带着孩子又来到图书馆看书。

据李妈妈自己称,当时午饭时间快到了,图书馆里面有不少华人家长带着孩子看书,她觉得很安全,就留下儿子自己看会儿书,她独自去附近超市买菜。然而半小时后,当李妈妈回到图书馆,却看到有多名警员站在儿子旁边,而儿子已经是满脸泪痕,不知所措。

“我当时吓坏了,以为孩子出了什么事。想开口问,但是英文又不好,也没办法沟通。”李妈妈很着急。幸好图书馆里有位好心的华人帮忙翻译,李妈妈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当李妈妈离开图书馆,留下儿子一人看书时,被图书管理员发现了,就上前用英文询问9岁的孩子,没想的孩子没听懂,心里害怕就哭了,随后管理员就报了警。李妈妈回到了图书馆找儿子时,就看到警察正在询问儿子。

李妈妈表示,事发后,她和孩子都被警员即时带去警局问话,随后警员向她表示,儿童福利局也会参与到案件的调查中。“本周儿童福利局的工作人员会去我家进行家访调查,我很担心自己英文不好,在说不清楚的情况下,儿童福利局的人会带走我的儿子。”李妈妈说。

美国儿童
美国法律对儿童权益的保护很完善(图片来源:Pixabay)

对与此事,华人律师表示:“图书管理员在怀疑家长照顾孩子有疏忽时可以直接报警,例如在学校体检时,有人发现孩童身上有伤痕,疑似遭到家庭暴力对待的话,也要直接报警。”

对于李妈妈很担忧儿童福利局上门家访时会带走儿子,律师表示:“如果儿童福利局在家访调查时,并未发现其他的疏忽管理就不必担心会失去孩子监护权。”

在这里,专业律师也再次提醒广大华裔家庭,特别是新移民家长,应当更多地了解美国的社会文化和法律。我们也时常在中文媒体新闻中读到,由于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还有打孩子被邻居看见报警,华裔父母因此被捕甚至被控虐童罪或疏忽重罪等案件,这都是由于不了解美国关于儿童保障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所造成的后果。

据当地律师称,华人父母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单独留在公共图书馆而被儿童福利局调查的案件屡见不鲜,律师提醒华人家长,不能将12岁以下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独自留在某处,这是美国的法律,请华裔父母们一定要遵守。如触犯这条法律,会被指控违反儿童福利罪,屡次违反或情节严重的话,很可能因此会失去孩子的抚养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