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铁金刚》知名作曲汪石泉辞世 享寿86岁(视频)

发表:2018-04-2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作曲家汪石泉
知名作曲家汪石泉。(图片来源:脸书撷图/见注明)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知名作曲家汪石泉19日病逝,享寿86岁。他生前创作多首家喻户晓卡通中文主题曲,包含《无敌铁金刚》、《北海小英雄》、《小天使》等,每一首都是五、六年级生琅琅上口的歌曲,创造许多人童年的珍贵回忆。

据《中央社》报导,汪石泉儿子汪承羲表示,父亲近半年来身体比较不舒服,经医院检查后,大多在家中休养,于19日辞世。

汪石泉创作无数作品,包含卡通节目《小蜜蜂》、《无敌铁金刚》、《小天使》、《北海小英雄》、《万里寻母》、《宇宙战舰》、《凡尔赛玫瑰》等歌曲,是许多是五、六年级生童年共同回忆。此外,由歌手张琪演唱的《大陆寻奇》主题曲《江山万里心》,旋律同样出自汪石泉之手,深植人心。

女歌手辛晓琪和汪石泉私交甚笃,去年,还在脸书上放上和汪石泉合照,并分享汪石泉老师的人生哲学,她表示,过去常受汪石泉照顾,“汪老师”会耳提面命提醒,人生“不计较”、“要珍惜”,个性十分乐观开朗。

女歌手辛晓琪去年在脸书上分享汪石泉老师的人生哲学。

女歌手辛晓琪去年在脸书上分享汪石泉老师的人生哲学。
女歌手辛晓琪去年在脸书上分享汪石泉老师的人生哲学。(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据悉,汪石泉早年曾在电视台担任过多种职务,为培育后辈作育英才及推广中华文化,他曾在华视制作《诗歌重唱》的节目,退休之后更积极为唐诗、宋词谱曲,出版专辑创作。

汪承羲受访时表示:父亲一直希望将现代人较少接触的古诗词,变成琅琅上口的音乐,但面对大时代及音乐环境改变,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不易,近几年令汪石泉念兹在兹,多少成为他的遗憾。

文史工作者张哲生在脸书缅怀汪石泉。
文史工作者张哲生在脸书缅怀汪石泉。(图片来源:张哲生脸书撷图)

文史工作者张哲生也在脸书缅怀表示:汪石泉是民国50年代著名的军歌创作者,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电视卡通主题曲,可说是当年看卡通长大的五、六年级生难忘的精神食粮。

据悉,汪石泉告别式订于5月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举行。

注:(图片为张敦智先生于2014年协助屏东县文化局军歌馆展览策展,进行口述历史访谈计划时,在台北访问汪石泉老师时所拍摄的。当时张敦智先生在口访的过程中,得知汪老师在创作这些卡通歌曲时,遭逢丧子之痛,但他把悲伤留在内心深处,继续创作出一首首充满正向能量的卡通歌曲,激励了观看卡通的小朋友们,亦抚慰了自己的心灵。)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