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葬礼第二天 老布什就病倒了 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组图)

发表:2018-04-27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乔治・布什和妻子芭芭拉・布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4月21日,美国休斯敦圣马丁教堂外,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抹眼泪。

这些普通民众,和出现在教堂里的四位美国前总统一样,都是为了来送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最后一程。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参加芭芭拉葬礼的美国前任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芭芭拉・布什,美国史上身份最特殊的第一夫人。她不仅是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布什(老布什)的妻子,也是美国第43届总统小布什的母亲。

在当地时间4月17日晚,她在丈夫乔治・布什的陪伴下安然离世,享年92岁。

葬礼上,坐在女儿身边的乔治・布什数度哽咽。眼眶通红的他,从妻子去世那天起就没有再睡过好觉。

前总统办公室主任让・贝克也说:“痛失挚爱的老布什十分心碎,一整天都握着妻子的手,守护在她身边。”

葬礼结束后,身体状况极度糟糕的老布什,依然停留在亡妻棺木前不舍得离去。他坐在轮椅上,一句话也没说,静静地凝望灵柩长达15分钟。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坐在轮椅上的老布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4月22日,葬礼结束的第二天,老布什就因为“血压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降”被送进了医院。

子女们都很揪心,不知道如何才能安抚刚刚经历了丧妻之痛的老父亲。因为最擅长哄老布什开心的,只有他刚刚去世的妻子,芭芭拉。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对于老布什而言,芭芭拉不仅是那个和他一起携手走过了73年人生风雨的亲密伴侣。也是永远是那个77年前,让他一见钟情的女孩。

他们的初次相遇,是在1941年的圣诞舞会上。那时候老布什才17岁,芭芭拉16岁。

在舞会上,布什第一眼看到芭芭拉就怦然心动,忍不住偷偷问自己的小伙伴Jack:“那个美翻了的姑娘是谁?”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年轻时的芭芭拉(图片来源:网络图)

“那是出版集团老板的女儿,芭芭拉。怎么,你看上人家啦?”

看布什一脸羞涩,热心的Jack果断把他带到芭芭拉面前,说:“芭芭拉,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Poppy。”

从此,Poppy这个昵称,也就成了芭芭拉对老布什的爱称。

芭芭拉曾说,她对Poppy也是一见钟情,“几乎没法呼吸,他实在是太帅了”。

寒假过后,各自回校上课的两个人成了笔友,飞快地陷入热恋中。

然而,当时正逢二战全面爆发。面临国家危难,芭芭拉选择了支持布什去应征入伍。虽然是异地恋,两个人几乎每天都要写信。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和对重逢之日的憧憬。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身为海军鱼雷中队飞行员,老布什将自己的飞机都全部起名为他最爱的名字——

“芭芭拉”

“芭芭拉1号”

“芭芭拉2号”

“芭芭拉,你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切。”

一心想要早日回家跟芭芭拉团聚的布什,在战场上也是相当勇猛。1945年1月,立下了58次空袭任务军功的他,终于凯旋而归。还穿着海军制服的布什,刚回到家就和芭芭拉举行了婚礼。

然而婚后,两个人却并没有从此过上岁月静好的生活。从布什卸下军职,考入了耶鲁大学起,他们一共搬过29次家,到过17座不同的城市。

为了布什,芭芭拉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全力在他身后支持他。在他创办石油公司期间,总是为他加油鼓气,芭芭拉同时还要肩负教育好六个孩子的重任。

她为孩子制定了严格的家规,例如晚上9点入睡,早上5点起床……在她的管教下,孩子个个都很优秀,其中就有未来的总统小布什。

等到事业稳定发展,好不容易成了石油大亨时,老布什又想折腾了——1964年,他决定弃商从政。

当然,第一时间支持他的人,还是芭芭拉。

此后,一路从国会议员到驻华“自行车大使”,从中央情报局局长到美国总统……无论有怎么样的艰难曲折,芭芭拉都一直陪在布什身边。

她总是说:“我相信乔治,他总有一天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国总统。”

果然,芭芭拉的信任没有被辜负。1988年,布什当选为美国第51届41任总统。

庆祝舞会上,芭芭拉笑容灿烂得像从前那个16岁的少女。

在布什入主白宫后,成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不仅把家庭照顾得很好,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公众形象,成了丈夫最好的盟友。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乔治・布什和妻子芭芭拉・布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白宫宅邸工作人员眼中,芭芭拉是他们见过的最友善、最随和的第一夫人。她不仅参加了上千场与消除文盲有关的活动,为识字扫盲慈善机构募集了数亿多美元。还长期致力于推动社会公平正义,为种族隔离发声,“没有一位女性像她那样,给百万人带去了爱与识字的机会”。

1989年,当艾滋病还被视作洪水猛兽时,芭芭拉却探访了华盛顿的一个HIV感染婴儿之家,拥抱了那里的孩子们。

出现在国际新闻里的布什夫妇,总是手牵手一起去往世界各地。虽然头衔变了,他们脸上的笑容却一如往昔。

成为总统的老布什,也是一如既往地爱着自己身边的这个女人。

虽然他对动物过敏,但为了哄芭芭拉开心,还在白宫给她送了一只狗,名叫米莉。在政务繁忙时,老布什也总是会抽出时间陪芭芭拉一起遛狗,享受二人时光。在老布什卸任后,芭芭拉还特意用狗狗的名字写了本回忆录——《米莉的书》。

73年的婚姻,于他们而言,是永不厌倦的陪伴和宠溺。

她或许老了,白发苍苍,身材走形,但在布什眼中,她却永远是自己魂牵梦绕的芭芭拉。

累了的时候,不会忘记抓紧彼此的手,互相鼓励。

开心的时候,也要迫不及待地向对方分享自己的喜悦。

布什90岁时,想从直升机上跳伞,陪伴和支持他的是芭芭拉。

妻子葬礼第二天老布什就病倒了73年婚姻原来是这样

老布什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时,芭芭拉依然是寸步不离地照顾他。而在芭芭拉生病时,布什也是会一整天都握着她的手,守护她。

在结婚70周年纪念日,老布什在网上深情表白:

“70年前的今天,

纽约州莱伊的芭芭拉・皮尔斯,

使我成为这个地球上最幸福、最幸运的男人。”

72周年纪念日,芭芭拉在接受采访时说:

“乔治是我一生中唯一亲吻过的男人。

我老了,但我仍然爱着那个男人,正如我72年前嫁给他时一样……”

在今年一月,他们还一起庆祝了第73个结婚纪念日,成为美国总统历史上婚龄最久的一对。

从执子之手那天起,一直走到了儿孙满堂。

他们真正做到了——无论疾病健康、贫穷富有,我都爱你、珍惜你,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