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 美国警察类似事件做法被赞爆(视频/组图)

发表:2018-04-28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美国警察类似事件做法被赞爆视频/组图
左图为唐山官太太袭警案,右图为美国的一起相似案件(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河北唐山的一位官太太野蛮掌掴一位办案警察的视频引爆了网络。据陆媒确认,这位官太太是唐山海港区地税分局副局长赵学立的妻子,而且当时身为官员的赵学立也在场,可他不仅纵容妻子袭警,甚至还跟着妻子一起辱骂正常办案的警察。警察则一直没有还手。

之后,这一幕随着警察执法视频的流出而迅速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当地交警队还撰写了一篇文章,称赞被打警察是“忍辱负重、心系百姓”,却并没有对袭警者给出任何处罚的通报,最后在重重舆论压力下,那对打骂警察的官员夫妇才被刑拘。

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美国警察类似事件做法被赞爆视频/组图
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图片来源:截图)

但巧合的是,就在这起案件发生的同时,美国也曝出了一起情节很相似的案件。但不同的是,在官员面前,美国这起案件中的警察,显然比中国的有“尊严”得多。

据报道,3月31日,美国新泽西州的警察在高速路边拦下了一辆违章的轿车。根据警方通报,这辆轿车被扣下的原因是其车牌和车窗存在违规遮挡的情况。

然而,办案警察并不知道是,这辆轿车上坐着的几名乘客中,有一人是美国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口管理局(掌管当地的铁路、机场、桥梁、隧道设施以及纽约的世贸中心)一位官员的女儿。

在得知自己女儿乘坐的汽车被扣下后,这位名叫卡伦・特纳尔的官员立刻开车赶到了现场,并开始责难起办案警察来,而这一幕则被警方的执法记录仪完全拍摄了下来。

根据这段近日刚刚流出、但已引爆美国网络的视频显示:原本与这起交通违章并无关联的特纳尔,为了给自己假期受影响的女儿强出头,竟对办案警察耍弄起“官威”来,说自己是港口管理局的高官,还是市长的朋友,管着4000多名警察,要求办案警察必须给她一个交代。

但这名警察却“不卑不亢”地告诉特纳尔说,她是案件之外的人,被扣的车与她无关,她无权从警方口中询问案件信息,若她对案件有什么问题要么去问已经年满18岁的违章司机,要么就去看警方随后会发布的报告。

当特纳尔不断强调她女儿在车上时,警察又明确告诉她女儿也与此案无关,而且车上的人都已经年满18岁,是成年人了,得自己承担责任。

结果,恼羞成怒的特纳尔居然开始辱骂起警察来,指着两位办案警察说“你们很可悲,连人话都不会说”,更荒唐的是,之后当警察表示让特纳可以带她的女儿离开时,这特纳居然还“摇头晃脑”、一脸嚣张地对警察爆粗口说:我女儿和车上她的朋友可是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你们XX没资格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美国警察类似事件做法被赞爆视频/组图
美国官员与警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事情发生后,纽新港务局向特纳尔进行调查,特纳尔则在20日主动辞职。港务局发言人对《Paramus Patch》媒体表示,“视频说明了一切,这种行为是站不住脚的”;并对她请辞一事表示合适。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寇(Anthony Bucco)也表示,特纳尔过去一直反对破坏道德规范的事情,但是她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另据其它媒体透露,特纳尔担任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财务顾问,并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担任希拉里的筹款委员会成员。

而对于那两位“无动于衷”的警察,新泽西州警在官方推特上为其点赞,写道:“尽管有政治人士在现场干扰执法,新泽西警察镇定自若。干得好!特纳夫莱警察局!”

大陆官太太掌掴警察美国警察类似事件做法被赞爆视频/组图

该事件随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网友“F-U”说:“赞美国警察!‘天朝’警察是奴才,见当官的屁也不敢放。”

网友“口舍日尼禾”说:“中国警察是柿子拣软的捏,来个P民打警察试试,当场就抓了。”

网友“弹道无痕Anson”说:“该管的不管,不管的瞎管。目前中国警察执法除了和稀泥就是呼叫110,要么对办事的老百姓态度恶劣,真不知道要他们干嘛,对于已经袭警的行为居然妥协,尊严自己挣的,不是靠舆论争取的,这事还拿出来说,真是不知道什么是羞耻。”

北京网友“xiaojianr”则在新浪网的留言板上说:“对不起,我不敢评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