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打造2千吨级潜舰(图)

作者:涂钜旻 发表:2018-04-28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舰国造”计划启动,承揽的厂商台船已规划初步构型,预计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设计阶段。图为台船潜舰模型。
“潜舰国造”计划启动,承揽的厂商台船已规划初步构型,预计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设计阶段。图为台船潜舰模型。(图片来源:台船官方)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国军在二○一六年启动“潜舰国造”计划,如期程顺利,原型舰最快在二○二五年、二○二六年服役。据了解,承揽该案的厂商台船已规划初步构型,预计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设计阶段,虽待战斗系统等设备确定取得后略做调整,但初步规划为排水量二千吨级潜舰,亦可能比照剑龙级潜舰,采用MK48鱼雷系统。

3月完成初步设计

“潜舰国造”已是政府现阶段推动国防自主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总统蔡英文去年即表示,潜舰国造不只是海军、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的使命,更会是整个政府、整个国军、整个产业要共同投入的任务。台湾的目标不仅是打造出鱼雷潜舰,而是要完成代表台湾安全、产业发展和社会团结的潜舰国造任务。

战斗系统待敲定 最快2025年服役

据了解,“潜舰国造”今年三月完成初步合约设计后,将进行细部设计,如期程顺利,预计二○二○年底完成,届时包括战斗系统等“红区”装备须全数敲定,随后投入原型舰建造工作,最快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左右服役。不过,由于这是首次台湾自制潜舰,相关人士为求谨慎,对确切期程语带保留,仅强调目前期程顺利,将尽其所能达成预设目标。

据悉,“潜舰国造”最关键的部分仍在战斗系统整合,由于战系涵盖多项指标性装备,须确保全数相容。至于现阶段美方批出的“红区”装备涵括的项目、台湾能够自制范畴方面,相关人士都不愿透露,但透露潜望镜等次系统装备评估、选商作业已完成。

至于新型潜舰的构型,据悉,台船已研拟数个不同的方案,排水量多在二千吨以下,比排水量二千六百余吨的剑龙级潜舰略小,未来将视战斗系统筹获情形与规模,微调潜舰构型,亦可能采用MK48鱼雷等武器装备,但据了解,确切配置仍待合约设计趋于明朗后进一步确定。

美国核发“红区”装备行销许可

4月初台湾国防部证实美国政府核发有关台湾潜舰国造的行销许可证(marketing license),并透露美国将透过非对外军售(FMS)的管道,输出潜舰国造所需的技术协助,能更快速推动潜舰国造达成目标。

至于“红区”装备筹获,以及外来商源筹获与谈判进度,相关知情人士皆称“机密”,不愿多做说明,担心此举触动他国敏感神经。但据透露,现阶段仍在加强和外来潜在商源的沟通工作,如商源逐步确定,台湾当局将顺势推动整合工作,不求“一步登天”。有知情人士比喻,假使一开始不如预期,仍须确保建立“七十分”能量,后续再逐步提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