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强女海盗 西方人唯一惧怕的人(视频)

发表:2018-05-04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要来跟大家介绍一位中国的传奇女子石香姑,据环球人物杂志报导,她从卑微的青楼女子成为威震四海的海盗头子,她的传奇经历让人叹为观止。她被评为“史上最强十大海盗”之一,常与西方著名女海盗安妮‧波尼、玛丽‧里德等相提并论,就连神鬼奇航里出现过的清夫人就是以她为原型塑造的角色。

中国传奇女海盗石香姑
中国传奇女海盗石香姑(Youtube视频截图)

传奇女子

海盗一词,充满杀气,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男子,但其实,在清朝中期的时候,有一位女海盗曾令清军闻风丧胆。鸦片战争爆发后,被清朝政府招安的这名女强人还曾作为林则徐的“参谋”抵抗英军。

历史记载中只知道她姓石,小名香姑,曾被清军通缉过。石香姑年轻时因为家境困苦在广州的青楼卖身。那时广州海盗猖獗,香姑在一场海盗攻城的战役中被红旗帮海盗掳走。

红旗帮帮主郑一看中她,让她成为海盗头目的女人,海盗们从此尊称她“郑一嫂”。那时她26岁,虽然年纪有点大,但香姑却非常聪明。

成为谋士

神鬼奇航里出现过的清夫人就是以她为原型塑造的角色。
神鬼奇航里出现过的清夫人就是以她为原型塑造的角色。(Youtube视频截图)

石香姑成为郑一背后的谋士,她用了六年时间,把红旗帮扩张成了一个拥有1800艘海船的“海盗集团”。石香姑不仅在背后谋划,也会亲自上战场与敌人对战,还引进西方的火器研究对方的火药,研发最新的武器。

郑一却在不久遭遇台风身亡,石香姑却以女身镇压住桀骜不驯的海盗们,手腕非凡。她制定了铁腕纪律,规定每次劫掠的战利品必须先上交,然后再按功劳大小统一分配。如果谁敢私藏钱财,轻者受鞭刑,重者斩首。她也严禁害海盗去骚扰渔民夺取钱财,一旦发现,也处以死刑。

红旗帮实力超越清军

抢掠中的郑一嫂。
抢掠中的郑一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石香姑的领导下,红旗帮成为当时中国最强的海盗,连清朝海军都比不上他们。历史记载,在1809年,石香姑曾经面对英军舰船大获全胜,俘获一艘英舰,斩杀数十英国士兵。

后来清朝政府拿他们没办法,只好招降他们,以皇帝赐婚的方式让石香姑成为朝廷地诰命夫人,这时她才35岁。

嘉庆十五年(1810年)四月,郑一嫂赴广州市与两广总督百龄谈判,协议接受招安,并将舰队集合于香山县外海芙蓉沙。四月二十日(1810年5月22日),百龄赴芙蓉沙接受张保仔、郑一嫂投降,共计海盗妇孺17,318人、船226艘、炮1,315尊、兵器2,798件。

晚年据说她平静的广州隐居养老。这一生,她从乱世中任人欺侮的弱女子变成海盗,最终又归于平静。真是奇女子般的传奇人生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