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氏找负心汉陈世美 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组图)

作者:初衷 发表:2018-05-0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氏找负心汉陈世美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
民间戏剧传递了人间真理,盼人民懂得辨别善与恶、是与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京剧《秦香莲》中有一段戏,很耐人寻味。

门官放秦氏入门

守卫驸马府的一个门官,在秦香莲带着一儿一女京城寻夫,来到驸马府时,第一反应是拦着不让进。当秦香莲说明是来找那负心的陈世美时,他为难了。如果放秦香莲进去,自己就是失职,会受到惩罚的;如果不放她们进去,良心上过不去。左右为难之际,突然计上心来,他让秦香莲撕下半幅罗裙,假装自己拦了,是秦香莲硬闯进去的。

陈世美看到秦香莲母女三人突然闯入府中,到他面前时,大吃一惊。这时门官拿着半幅罗裙慌乱的来到陈世美面前,陈世美一下子明白了,只能斥责门官“无用的东西,还不滚下去”了事。

门官所为在整出戏中戏份很小,可以说不值得一提,但从门官身上折射出的合乎人性良知选择的光辉,足以令后人惊叹。

枪口抬高一厘米

有一个很有名的审判案例,讲的是一个守卫面对选择的故事。1992年2月,在柏林围墙倒塌了两年后,当年守墙的士兵因格・亨利奇被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在1989年2月的一个傍晚,因格・亨利奇射杀了企图偷越柏林围墙的22岁东德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因为这件事因格・亨利奇得到了上司的嘉奖,但不曾想仅几个月后,柏林围墙被推倒,克里斯・格夫洛伊就成为了历史上最后一位因偷越柏林围墙而被射杀的人。

在法庭上因格・亨利奇的辩护律师为他辩护说,他作为一名士兵仅是在执行命令而已,认为执行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他自己别无选择。但最终法官塞德尔义正言辞的反驳道:作为一名军人,不执行上级的命令是有罪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同时作为一名军人,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当你发现有人翻墙越境时,你在举枪瞄准射击时,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权,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最终,因格・亨利奇被柏林法院以杀人罪判处三年半有期徒刑。

同样是守卫,尽管职责不同,但在面对善与恶的选择时,一个是盲目的服从命令,尽管获得上司的嘉奖,但是充当了帮凶,是在作恶,是犯罪行为,最终遭到了判刑的恶报;一个服从天理良心的选择,运用智慧,帮助善良的秦香莲母女三人,虽然得到了主子的训斥,但是其行为获得后人的赞誉。

在善与恶的选择面前,是盲目服从命令做帮凶,还是“枪口抬高一厘米”,运用智慧帮助受难者,成了人未来得福报还是遭恶报的关键选择。

秦氏找负心汉陈世美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
京剧《秦香莲》的壁画。

唤回良知认清善恶

倘若观看现今的中国社会,冷静的想一想,中共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搞运动?为什么要摧毁传统文化?为什么在全社会放纵假、恶、斗,色情等人类最败坏的道德价值观?现在中共的各级机关、单位开会宣称公务员不准信教,它为什么怕人相信神佛?做好人本是大好事,它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鼓励人行恶做坏人做坏事。这其实是在毁灭人类啊!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历史上人类的道德败坏不到今天这一步就被销毁了。中共摧毁文化,败坏道德的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神佛慈悲,一再延长时间给人转变观念得救的机会。中共最怕中国人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有独立选择的权利,它拚命用谎言洗脑,灌输中共党妈妈思想,目的就是叫人只有一种思维:听党话,跟党走。当人的正念与良知被唤醒后,有独立的人格、尊严与独立的思维,能认清善恶,分清是非。所以,请善待善良人,并于复兴传统文化中走回人真正的路,这样才能获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