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氏找負心漢陳世美 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組圖)

作者:初衷 發表:2018-05-0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氏找負心漢陳世美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
民間戲劇傳遞了人間真理,盼人民懂得辨別善與惡、是與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京劇《秦香蓮》中有一段戲,很耐人尋味。

門官放秦氏入門

守衛駙馬府的一個門官,在秦香蓮帶著一兒一女京城尋夫,來到駙馬府時,第一反應是攔著不讓進。當秦香蓮說明是來找那負心的陳世美時,他為難了。如果放秦香蓮進去,自己就是失職,會受到懲罰的;如果不放她們進去,良心上過不去。左右為難之際,突然計上心來,他讓秦香蓮撕下半幅羅裙,假裝自己攔了,是秦香蓮硬闖進去的。

陳世美看到秦香蓮母女三人突然闖入府中,到他面前時,大吃一驚。這時門官拿著半幅羅裙慌亂的來到陳世美面前,陳世美一下子明白了,只能斥責門官「無用的東西,還不滾下去」了事。

門官所為在整齣戲中戲份很小,可以說不值得一提,但從門官身上折射出的合乎人性良知選擇的光輝,足以令後人驚嘆。

槍口抬高一厘米

有一個很有名的審判案例,講的是一個守衛面對選擇的故事。1992年2月,在柏林圍牆倒塌了兩年後,當年守牆的士兵因格・亨利奇被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在1989年2月的一個傍晚,因格・亨利奇射殺了企圖偷越柏林圍牆的22歲東德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因為這件事因格・亨利奇得到了上司的嘉獎,但不曾想僅幾個月後,柏林圍牆被推倒,克裡斯・格夫洛伊就成為了歷史上最後一位因偷越柏林圍牆而被射殺的人。

在法庭上因格・亨利奇的辯護律師為他辯護說,他作為一名士兵僅是在執行命令而已,認為執行命令是軍人的天職,他自己別無選擇。但最終法官塞德爾義正言辭的反駁道:作為一名軍人,不執行上級的命令是有罪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同時作為一名軍人,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當你發現有人翻牆越境時,你在舉槍瞄準射擊時,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最終,因格・亨利奇被柏林法院以殺人罪判處三年半有期徒刑。

同樣是守衛,儘管職責不同,但在面對善與惡的選擇時,一個是盲目的服從命令,儘管獲得上司的嘉獎,但是充當了幫凶,是在作惡,是犯罪行為,最終遭到了判刑的惡報;一個服從天理良心的選擇,運用智慧,幫助善良的秦香蓮母女三人,雖然得到了主子的訓斥,但是其行為獲得後人的讚譽。

在善與惡的選擇面前,是盲目服從命令做幫凶,還是「槍口抬高一厘米」,運用智慧幫助受難者,成了人未來得福報還是遭惡報的關鍵選擇。

秦氏找負心漢陳世美你可注意到善良的他?
京劇《秦香蓮》的壁畫。

喚回良知認清善惡

倘若觀看現今的中國社會,冷靜的想一想,中共為什麼那麼熱衷於搞運動?為什麼要摧毀傳統文化?為什麼在全社會放縱假、惡、鬥,色情等人類最敗壞的道德價值觀?現在中共的各級機關、單位開會宣稱公務員不准信教,它為什麼怕人相信神佛?做好人本是大好事,它卻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鼓勵人行惡做壞人做壞事。這其實是在毀滅人類啊!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歷史上人類的道德敗壞不到今天這一步就被銷毀了。中共摧毀文化,敗壞道德的目的就是要毀滅人類。神佛慈悲,一再延長時間給人轉變觀念得救的機會。中共最怕中國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獨立選擇的權利,它拚命用謊言洗腦,灌輸中共黨媽媽思想,目的就是叫人只有一種思維:聽黨話,跟黨走。當人的正念與良知被喚醒後,有獨立的人格、尊嚴與獨立的思維,能認清善惡,分清是非。所以,請善待善良人,並於復興傳統文化中走回人真正的路,這樣才能獲得一個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