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预防方法 知与不知差别很大喔!(组图)

发表:2018-05-0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事园艺或农作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低百分之四十。
从事园艺或农作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低百分之四十。

年岁渐长,最令我们畏惧的各种疾病里,应以“失智症”为代表吧。

失智症会令我们失去正常的判断能力,一想到自己万一得了这种复杂难治的疾病,不但自己变得不像自己,而且年纪越大越难逃脱得病的命运,实在教人心烦。

近年来,随着医学日趋发达,能够有效治疗阿滋海默症或失智症的药品已被开发出来,改善症状的药效也比从前提高了很多。

然而,“发病后才接受对症疗法”跟“及早努力预防”,两者间的差别是很大的。

目前抗老研究人员已找到各种新式的预防失智法,范围横跨生活形态、运动、饮食、心理准备等各项领域。

所以说,失智症的医疗环境早已准备好各种各样的治疗法,随时等待我们去尝试、实践,各位与其一无所知地暗自恐惧,不如亲身履行一番,就知道效果多么好。

下面是一些失智症相关研究的成果

从事园艺或农作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低百分之四十。

每天午睡约半小时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大约低五倍。

每天喝两杯以上绿茶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大约降低一半。

每天喝两杯以上绿茶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大约降低一半。
每天喝两杯以上绿茶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大约降低一半。

吸烟者患失智症的比率比别人高百分之五十。

平时做家事的人比不做家事的人,患失智症的比率低百分之十。

各位若能参考上述各项研究成果,尽早展开大脑活性化训练及肌肉锻练,相信必能非常有效地减少罹患失智症的风险。

再给大家介绍一些供选择的预防法,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项目,每天逐步进行训练。

容易实行的失智症预防法

1、一面看地图一面散步

将立体风景与平面地图在脑中连结起来,有助提高大脑活性化。

2、设定预算之后再去购物

譬如先设定购物预算为一千元,这样就很自然地锻练了自己心算能力。

3、使用自己不惯用的那只手

用不惯用的那只手写字、打扫,能积极促进大脑活动。

4、试着倒退走路

找个平坦安全的场所,试着倒退向后走。这种运动能够锻练身体和脑袋的平衡。但请各位千万小心,不要跌倒。

5、多晒清晨的太阳

调整体内时钟规律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晒清晨的阳光。

调整体内时钟规律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晒清晨的阳光。
调整体内时钟规律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晒清晨的阳光。(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去卡拉OK练习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使血流顺畅,能帮助全身变得灵活。当我们高声演唱时,呼吸自然就会加大深度,同时因为唱歌需要记住歌词,对大脑也是很好的训练。

7、跟自己玩猜拳游戏

首先决定要让左手或右手获胜,然后就要一直让那只手得胜,藉以促进大脑灵活运转。

8、聆听自然的声音,锻练听力

要防止大脑衰退,就得预防耳朵老化。譬如鸟叫声,虫鸣声,还有小河流水声,请留意多听高周波数音域的声音,对耳朵会很有帮助。

9、手是第二个脑,用得越多,脑越清醒

譬如像折纸、翻花绳、做针线、玩纸牌等,这些运用手指的活动也能同时锻练大脑。

以上列举的几种失智症预防法,只要大家耐心地持续下去,日久天长,效果就会显现。但因为这些活动都得长期持续下去才会有效,请各位动点脑筋,可将其中数种活动组合起来,以免单调的动作令人生厌。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