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难遇的民族英雄 蒋介石是中国救星!(图)

从李敖的弥天大谎看蒋介石的伟大和光荣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8-05-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7年7月17日,蒋介石于庐山发表“最后关头”演说,宣告对日抗战开始。
1937年7月17日,蒋介石于庐山发表“最后关头”演说,宣告对日抗战开始。(网络图片)

编者按:备受争议的台湾政治人物李敖于3月18日因脑瘤病逝,其一生行径荒诞,经常大放厥词,自认反蒋、反日、反美、反台独、反民进党、反国民党,又公开支持中国共产党和其提出的一国两制与两岸统一,认为共产党使中国富国强兵。2011年颜昌海先生曾发文揭开他的弥天大谎,此文厘清事实,带我们透视“民族英雄”蒋介石一生的伟大事迹,天理昭昭,历史自会还蒋公一个公道!

接续〈污蔑蒋介石消极抗日 李敖是“厚黑学大师”〉一文

孙元良说,事实上9・18事变之初,蒋介石就计划在淞沪抵御日军,9月22日他复电淞沪卫戍司令熊式辉:“如日军越轨行动,我军应以武装自卫可也。”10月6日,日舰大举来沪,蒋介石电示上海市长张群“俟其进攻,即行抵抗”,故1・28事变发生时,十九路军是奉蒋介石命令奋起应战的。现在大陆的史籍把1・28抗战全部归功于十九路军,其实中央军第五军与军校教导总队防守江湾,承受的压力远较左翼十九路军沉重,我率领的二五九旅单独在娄塘镇、朱家桥一带狙击日军第十一师团,以久战之兵抗新锐之敌,且日寇兵力数倍于我,我旅官兵伤亡三百多人,成功地掩护国军安全撤退。然而蒋介石委员长训令第五军,要把一切战功记在十九路军的帐上,这种功成不居的作法是为了提高非嫡系部队的士气。谁知大陆变色后,陈铭枢、蒋光鼐等将淞沪抗战功劳窃为十九路军独有,甚无自知之明。前者被毛泽东打成右派,后者文革时被红卫兵批斗致死,是为老天有眼。

孙元良说,淞沪战况紧急时,蒋介石急电第一师胡宗南、第七师王均增援,惟长江被日海空军封锁,不能渡江。2月22日,蒋介石在江西剿共前线抽调第十师卫立煌、第八十三师蒋伏生部入浙增援;蒋鼎文之第九师因共军跟踪追击,由赣沿闽边入浙,且战且走,及至开到前方已是3月7日。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史实。反观中共,在淞沪抗战时发布《上海事件斗争纲领》,号召国军“士兵、巡捕、警察倒转枪来向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瞄准!……杀掉你们的长官加入红军”以“武装拥护苏联”!

淞沪停战是在英美法三国领事与国联调停下达成的,当时以中国的国防力量而言,未具与日本继续缠战之实力,而日军各师团则可以源源不绝登陆,何况政府在江西有腹心之患——“中华苏维埃政权”。所以,停战是必由之路。此役中国不曾战败,日本不曾战胜,双方互不赔偿。这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第一次同日本打了一次平手。此役中国官兵伤亡3万4千160人,而日军伤亡仅3千零91人,11比1,这也正说明了一个没有准备的弱国,在遇到强敌时,究竟先跟敌人虚与委蛇好呢?还是立即宣战的方式合理?!

中国大陆长期以来说是“八年抗战”云云,但实际上,1933年三月,蒋介石就亲自部署长城抗战与泺东战斗,投入36个师的兵力,以血肉之躯同日寇之飞机坦克重炮作殊死战,经月苦斗,伤亡逾6万5千人,倘若这些为国捐躯的官兵都不是抗战,他们在黄泉之下都不会瞑目的。

蒋介石领导中国人民抗日时,有哪些建树?简略述之:

一,主张“攘外必先安内”。这是蒋介石最明智的地方,也属于功绩之一。这是他的觉醒,意指政府应解决内部问题,然后再集中精力对付日本。他的名言是:“和平未到完全绝望时期,绝不放弃和平;牺牲未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牺牲!”而苏俄共产恐怖暴乱的引入,延续了日本鬼子在中国破坏人权和犯罪的时间与空间。如果不能是苏俄共产的恐怖暴乱,日本鬼子早就被蒋介石赶出了中国。共产恐怖暴乱,是日本鬼子的帮凶,至少客观上使日本鬼子多霸占了几年的中国领土,多破坏了几年中国人民的人权。

二,多管齐下,抗击日寇。蒋介石一方面抗击苏俄共产的恐怖暴乱,一边还在华北和上海采取适当的军事行动抵抗日本的侵略;同时修筑全国公路网;积极购进外国武器;在北平、上海、南京等地修筑牢固工事等等。

三,转移抗日大本营。由于后期日本侵占面积过大,兵力趋于分散,不得不收缩兵力,蒋介石就构思如何“以空间换时间的战略思想”。1937年7月7日,芦沟桥事变发生,全面抗战爆发,蒋介石在江西庐山发表了著名的“最后关头”演说:“如果放弃尺寸土地与主权,便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那时便只有拼全民族的生命,求我们最后的胜利”,“临到最后关头,便只有拼全民族的生命,以救国家生存。最后关头一到,我们只有牺牲到底,抗战到底”,“地无分南北,年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至此表明了抗日军的决心。同时,蒋介石国民政府开始将重要的设施、人力向西南迁移,使西南成为日后抗战的大后方,重庆就成了中国人民抗日的中心:陪都。

四,借助国际力量。蒋介石还曾希借国联的力量来收回东北主权,却因为欧美等大国对日本的绥靖态度而失败。

五,调兵遣将全力打击日寇。1937年8月,蒋介石派遣50万精锐部队赴上海防守。8月13日,大规模对日抗战在淞沪战场全面爆发。在缺乏运输工具和先进武器的情况下,25万名国军官兵相继阵亡,随后11月11日国军撤离上海。蒋介石通过保卫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守卫战,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对抗日本侵略的决心,粉碎了日本“三月亡华”的狂言。主要沿海城市被日寇霸占占领,经济资源和财政收入不断告急,蒋介石抵制住了政府内部求和派的压力,投入百余万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坚持抗战,尽全力尽量阻止日军进一步深入中国内地。1938年4月,国军在台儿庄大胜,史称“台儿庄大捷”;1942年1月1日,中美英苏等26国在美国华盛顿签订反侵略共同宣言,蒋介石受推举为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指挥中、泰、越等地区的同盟国军队作战。1月4日,国军在长沙大胜日军,灭敌5万7千人,史称“长沙大捷”;1942年2月,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访问印度,与甘地・尼赫鲁会谈战时合作,战后独立事宜。随后赴缅甸视察中国派出的远征军。1944年春天,日军秘密与苏俄妥协,自东北调动50万兵力,发动“一号作战”,趁国军精锐部队调往缅甸作战之际,展开猛烈进攻。蒋介石提出“十万青年十万军”,号召全国知识青年从军,二个月内已超过15万人。12月初,日军攻陷贵州独山,数日后收复独山,局势稳定。……

孙元良称誉“蒋公是千年难遇的民族英雄”,所言属实,毫不过分。

就历史而言,中国历史上有三次外国或外族的全面入侵,其中有两次被亡国:一次是宋,一次是明。唯一没有亡国、并且全面战胜了侵略的,便是中华民国。那么,有经济发展军事技术上拥有优势尚且败于蛮夷小邦亡国灭身的岳飞、文天祥、史可法诸反抗侵略的人物,都能被历史称为民族英雄,那在枪不如人、炮不如人、内讧连连、四分五裂的情况下,领导了中华民族长期守土抗战,并最终击败用坦克飞机战舰武装起来的工业强国日本,赢得了胜利的蒋介石,倒反而不能被称为民族英雄吗?!

就二次大战而言,凡被德、日、意侵略的国家,在欧洲除掉苏俄,在亚洲除掉中国,没有不亡的(英国本土只遭轰炸,未遭登陆,故不在此列)。由是,未亡国家的领袖,如苏俄的斯大林,其沦陷的土地既不比中国小,伤亡的人数亦不比中国少;被亡国家的领袖,如法国的戴高乐,都能身负民族英雄的荣耀;相反,非但没有亡国,并且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竟有卓越贡献的战胜国——中国的领袖蒋介石,倒反而不能称为民族英雄了?!

就二战期间各国的国内情形而言,应该说,没有一个国家的反法西斯战争比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更加难以领导。因为刚刚统一了中国的蒋介石,所面临的不仅有外患,更有内忧;不仅有日本的侵略,而且有各式各样,有军阀残余的连续反叛。这些大大小小武装割据势力对如何扩大自己的私人武装与地盘向来是处心积虑,但对如何发展经济提升国力维护国家主权,对国家民族命运缺乏热情,套古书来说就是“喜则连横抗上,怒则竞力相拼”,标准的军阀。当是之时,以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华民国政府和中国国民党虽然面临“数面作战、国无同类”的困境,却仍能团结国人,内平叛乱叛国,外抗强敌侵略,非但没有亡国,并且正是在这一场反法西斯战争中,荡尽了百年来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奇耻大辱——废除了不平等条约,收回了东北、台湾及澎湖列岛的主权,以一积弱之国而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领袖国之一,争得了举世公认的荣耀。如是,作为中华民国伟大卫国战争之最高统帅的蒋介石,如若他不是民族英雄,则谁可夸之?!

蒋介石是民族英雄,还不仅仅因为他是中国战时的领袖和他拥有领导中国抗战的功绩,其中,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实际原因,就是他是那一场伟大卫国战争的实际指挥者和参加者。他不仅仅是修好、建设西南的国策,争取抗战胜利而期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接轨的外交政策,也是根据国际国内条件而决策的持久战大战略的制定者与积极推动者,他还甚至还在8・13抗战数次冒着被日军击落的危险多次飞向上海火线督战,其夫人宋美龄亦曾在劳军途中被日军飞机炸伤,这在二战各国领袖中是绝无仅有的。

总之,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全面抗日,出动军队最多,正面抗击日寇,消灭了日本鬼子主力,维护和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人民的人权,其丰功伟绩与天地共存,和日月同辉。在中国大陆人民被邪恶说教蒙蔽的时候,人们或许还会被李敖之流所蛊惑,但当真相被公开、谎言被揭穿以后,除了既得利益集团及其豢养的走狗,谁还会再脑残到相信李敖之流?!

蒋介石越来越深入大陆民心,有力地证明了民族英雄蒋介石的伟大和光荣。李敖之流尧犬吠日,只能说明畜生的蠢恶。但人们还是尊重他的话语权。台湾人说得好,台湾是保护人身言论自由的,就算他是畜生,我们也有各种动物保护法;明知这人满口谎话,但只要他没杀人放火,只用那张嘴,就不能动他。这,就是民主自由世界的胸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