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发表:2018-05-1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今年3月,日本东京Supreme涩谷店发生群殴保安事件。日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科,日前以涉嫌伤害罪逮捕了6名涉案男子。警方认为,施暴者不遵守排队规则遭保安制止后对其施暴。因可能存在其他同伙,日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科将对此次冲突进行慎重调查。

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该事件相关人员透露,进行施暴的是包含中国留学生和日本人在内的6人团伙。警方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和监控画面中大致确定了他们的关系。

此次群殴事件发生于3月9日下午,事发地点位于Supreme涩谷店的路边。多名中国男子在排队购买Supreme限量产品时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最终演变成群殴事件。许多网友在推特、SNS等社交媒体上纷纷上传了当时施暴者用折椅和伞等工具进行施暴的画面。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中国男子群殴日本保安(图片来源:截图)

中国人的“礼仪”头疼

从上传的群殴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施暴者辱骂保安并进行施暴的画面。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这家伙的态度太差劲了吧!”“混蛋”。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据报道,近年来,中国人因购物而引发的冲突事件,在日本频繁发生。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2014年9月在大坂苹果手机旗舰店前,因无法接受新品售罄,近百名中国人堵在店门前,用中文夹杂着日文进行抗议,部分人情绪激动甚至使用了暴力,店方最终无奈选择报警。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产经新闻》报道称,不少中国人近年以转卖为目的,在日本大量购买人气纸尿裤、化妆品等,而这种囤货行为也在日本各地出现,日本部分店铺相继开始采取限购措施。2014年10月,日本兵库县警方以涉嫌违反《入管难民法》为由,对一起中国人在日本大量购买囤积纸尿裤的事件进行了查处。

今年3月9日,潮牌Supreme发售与NBA和NIKE的联名当天,发生了一起打架斗殴事件。当时很多排队的人都拍下了小视频,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这起打架斗殴事件之所以能在在日华人的朋友圈里疯传是因为,虽然从视频中无法得知事情的原委,但是可以清楚地听见里面掺杂着中文。

3月12日,日本新闻就报道了这起打架事件,受害者为一名20多岁的男性安保人员,而施暴者中有若干名中国人。不过,当警察赶到现场时,那几名中国人已经逃离了现场。被打保安头部与肩部受伤至住院两周。

5月15日,当时涉事的6名中国籍学生和日本人被逮捕。其中,有埼玉县草加市游马町的一名中国籍男性张振龙(23岁),中国籍男性吴鹏(26岁)以及周杰(20岁)。

据报道,案发当日是Supreme店新品发售,所以有很多喜欢的粉丝在此排队,也有一些代购在其中,差不多有250人左右在Supreme店前排队。

之所以发生纠纷,是因为当时Supreme的店员分发整理券的时候,需要检查排队人员的身份,其中18岁的那名少年拿的是别人的驾驶证。

随后发生了冲突,事后警方通过当时上传至YouTube上的影像和周围的监控摄像头锁定了6名嫌疑人,对于是否承认罪行将会继续调查下去。

对于这起打架斗殴事件,因为当时日本的新闻只用简单的一句“因为整理券分发引起的纠纷”就概括了整个事件,所以,日本《青年君》也有找到当时在现场的人进行了解。

根据这次的新闻来看,与之前了解到的信息基本符合。不允许夜排的未成年冒用别人的证件排队,所以被安保人员“请”出去了。

日本网友评论: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希望强制遣返。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使用了椅子、道具,这不就是杀人未遂么?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逮捕后强制遣返,禁止再入国。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是为了转卖吧。

中国人在东京群殴日本保安被逮捕视频/组图

不能遵守规则的人希望能够好好管管。

从网友的评论也可以看出很多问题,遵守规矩排队是首要的。按照规定,未成年不可以排队,还冒用他人证件,最终引发纠纷之打架斗殴更是不应该。

对于人气品牌,很多粉丝去排队购买,但这其中也有不少代购是去替别人排队,也有买来转卖的。辛苦去排队都不容易,希望中国同胞能够遵守当地规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