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树病逝 YMCA成绝响(组图)

发表:2018-05-1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树病逝,YMCA成绝响。(图片来源:西城秀树官网撷图)
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树病逝,YMCA成绝响。(图片来源:西城秀树官网撷图)

以一曲“YOUNG MAN”畅销歌曲走红日本的著名歌手西城秀树,于日本时间5月16日晚间11点53分因急性心脏衰竭病逝于横滨市的医院,享寿63岁。

西城秀树本名:木本龙雄,1955年出生于广岛县广岛市,1972年时以歌手身份出道,当时17岁的他与歌手乡裕美、野口五郎并称“新御三家”,拥有很高人气。

1974年,19岁的西城秀树第一次在NHK的红白歌唱大赛中出场,他活泼的舞蹈动作搭配充满活力的歌唱方式,相当受到年轻女性欢迎,曾以《破碎的爱》和《伤痕累累的罗拉》获得日本唱片大奖最佳歌唱奖,日本知名卡通《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姐姐最喜欢的偶像就是西城秀树,他不只一次出现在卡通里,还被画得跟本尊很像。

日本知名卡通《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姐姐最喜欢的偶像就是西城秀树。
日本知名卡通《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姐姐最喜欢的偶像就是西城秀树。(视频撷图)

据悉,《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是西城秀树的忠实歌迷,1994年西城秀树曾为《小丸子》唱出主题曲《跑起来老实人》,实现了樱桃子心愿。昨日晚樱桃子也在其LINEBLOG上分享了西城秀树在《樱桃小丸子》中的动画肖像追悼偶像,并留言:“秀树先生已经离开了我们。他献唱的《跑起来老实人》,是一首十分开心的主题曲,在我的世代而言,秀树先生是个真正的巨星。”

《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在网络上追悼偶像。
《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在LINEBLOG上追悼偶像。(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撷图)

1979年西城秀树改编美国组合Village People的歌曲《YOUNG MAN(Y.M.C.A.)》,更是风靡全亚洲,专辑大卖140万张,歌曲中使用身体表现出Y.M.C.A字母的活泼舞蹈,赢得各界的欢迎,也获得日本歌谣大奖。西城秀树也曾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包括电视剧《寺内贯太郎一家》和电影《爱与诚》等。

年轻时的西城秀树帅气指数破表,跟香港已故巨星张国荣有交情,张国荣《烈火边缘》、《爱慕》及罗文《好歌献给你》、《让我奔放》等知名歌曲,皆是改编自西城秀树歌曲,包括刘德华、邓丽君以及欧阳菲菲等人都有翻唱过他的歌,西城秀树也跑遍了亚洲各地巡回,1998年中国举办“中日友好条约缔结20周年”活动时,还邀请了西城秀树在万里长城户外开唱。

2001年,西城秀树与圈外人慎原美纪结婚,同年6月30日在日本静冈下田市白滨神社举行日式平民化的传统婚礼,他在婚礼上承诺会好好珍惜老婆:“我一直在演艺界生活,曾经奢侈过,但她告诉我,平淡生活也可以同样开心。”2人婚后育有1女2子,大女儿下个月即将满16岁,2子今年分别14岁和13岁。

西城秀树于2003年在韩国宣传时因突发脑溢血住院,之后便一边进行康复训练一边继续音乐和演艺事业,修养了3年,当时还出版一本书名为“绝不放弃-中风后的挑战”,并2006年发表了复出后的第一张单曲〈邂逅〉(めぐり逢い),这是他歌唱生涯第86张,也是人生的最后一曲。原以为状态恢复良好,却不幸于2011年2度中风,导致右半身痲痹,才逐渐淡出萤光幕。过去并列新御三家的偶像歌手、现年62岁的野口五郎表示:“看到西城秀树为了歌迷,努力克服病魔的模样,令人感动!”

2009年,54岁的西城秀树接受《日刊Sports》专访时这样说:

直到划下休止符为止,我会尽情享受人生。不只是为了自己,更要为周遭他人带来欢乐,虽然我不太喜欢“一生悬命”这个词(编按:指竭尽全力),但我会一生悬命地完成我能做的每一件事。拜疾病所赐,我领悟了许多事情,我想要成为能为大家带来希望的歌手。

经纪公司表示,西城秀树4月25日跟家人一起时,突然意识不清紧急送医,日本时间5月16日晚间11时53分,因急性心脏衰竭病逝横滨市一家医院,告别仪式将于5月26上午11时在东京青山殡仪馆举行。消息传出后,令粉丝感到相当不舍。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