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逝 华女想回国奔丧却不敢 只因申请了这种签证(图)

发表:2018-05-19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女士想回国为父奔丧  却担心回去就回不来美国了
林女士想回国为父奔丧,却担心回国后回美国时有麻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居住在纽约的华裔女子林女士,近日惊闻家乡的父亲不幸猝死,悲痛万分的她想回家奔丧,但由于她在美国申请U签证获批,但尚未拿到正式绿卡。她担心目前政府实施的严苛移民政策令其再返回时受阻,由此想回家又不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林女士于9年前偷渡来美,因在美国受害,而于几年前申请了专为犯罪行为受害人设立的U签证,并于1年半前获得批准,同期她也拿到了A19卡。

谁知晴天霹雳,本月10日,远在福建家乡的父亲却传来噩耗。据介绍,林女士年仅57岁的父亲在家乡突发脑溢血亡故,林女士悲痛欲绝,想返回家乡为多年未见的父亲送上人生最后一程,但又担心目前的移民政策令其无法再返回美国,而她目前尚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这里,她担心一家人因此而被迫分离。

U签证离境回国必须慎之又慎

有律师表示,U签证是专为无证移民成为犯罪行为的受害者,且当事人可检举加害人并配合协助警方调查专门设立的,获得U签证3年后可转为绿卡。但持有U签证身份的人若想离境回国,必须要考虑离开美国的结果。

律师指出,无论当事人是已经获得U签证还是正在等待U签证中,需要明白的是当事人目前的身份是通过帮助执法部门而获得的,一旦你离开美国,执法部门又将如何得到你的帮助?

但律师说,若当事人在拥有U签证同时也拥有其他可以进出美国的有效签证,例如H类或F1签证,当事人可离开美国,但当事人的案件将会转到国内居住地所在的美国领事馆,当事人将要通过海外面谈重新进入美国。鉴于U签证的特殊性以及目前川普(特朗普)实施的严苛移民政策,律师建议林女士慎行。

这几年,随着媒体对U签证报道的增多,不少遭受过打劫、勒索、敲诈的华人也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U签证申请,还有些已经拿到U签证,却因为少做了一步,拿了绿卡落地后回美仍被拒。

递解令的申请人要小心

多数申请U签证的客人都有递解令,比如一些福州人在餐厅打工、被抢受伤害等,在这边没身份、有递解令。所以为这类人士办理U签证的时候,一定要多做一步——留意申请取消递解令。“一些律师楼未能取消其递解令,虽然当事人获得U签证,但当事人离境后回不了美国”。

U签证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律师解释道,“因为颁发绿卡的机构跟发出递解令的机构不是同一个。”前者由移民局(USCIS)发出,后者是由移民法庭发出。“如果不取消递解令,U签证即使拿到了,也不行。”这是容易遗漏的一个申请错误。

除此之外,造成U签证申请的失败可能还有:申请人有受伤害,但受伤害程度不够;还有申请材料未强调受害程度等。

申请U签证应注意什么?

申请U签证要想成功,受害人一定要跟警方以及检方合作,比如:去警局认照片。如果嫌犯当场被抓,可能后面就要求受害人上庭作证;如果没有当场被抓住,也可能会有别的程序上的事宜。“但是很多人不愿意出来作证,因为没身份,看见警察就害怕,所以就不符合申请U签证的要求。”

“申请U签证的华人比较常见的是拖若干年后才找律师。受害经历发生在5、6年或3、4年前,有的甚至发生在十多年前,很少有发生了就找律师楼的。

配额限制会影响申请吗?

有人担心U签证每年只有1万个配额限制,会不会影响自己申请身份。的确,因U签证申请案件增长速度迅速,从2010年起,U签证申请过程出现积压。但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虽因当年名额用完不能获得U签证,但移民局会将他们纳入候补名单,并发函通知申请人,告诉他们是在排队等候下一年度的U签证名额,“可能要等1-2年才轮到,但已经是批准了、不用担心(被递解出境)。U签证纽约是做得最慢的,外州更快。”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