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央求逃学 却让妈妈自豪警察落泪

发表:2018-05-20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作为有学龄孩子的父母来说,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孩子不想上学,甚至想逃学。然而,美国一位只有五岁的小男孩,有一天跟母亲请“逃学假”,妈妈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引以为豪……

孩子“想逃学” 妈妈竟引以为豪

据海外媒体报道,2016年开学没多久的一个深夜里,轰隆的直升机和尖锐的警笛声划破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寂静的夜。5岁的杰登.虎克(Jayden Hooker)从沉睡中被惊醒。妈妈丁娜(Deanna)轻声安抚着小朋友,告诉他那是家里附近发生的暴力抗议活动。

小杰登在妈妈的安抚下再度睡着,但他醒来后,并没有忘记这件事。

第二天上学时,小杰登听说前夜暴动有警察受伤,他马上问妈妈能不能逃学去探望警察。妈妈当然不答应让他逃学,但在小杰登苦苦的哀求下,终于跟他交换了条件──放学之后才能去探望这些警察伯伯。

丁娜告诉CBS新闻:“这是孩子主动要求的。当我们不同意的时候,他还是苦苦哀求。”

这位妈妈也很高兴自己五岁的小男孩能有这么美好的想法并坚持行动,她说:“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最后就答应他了。”

硬汉子警察叔叔 被“想逃学”的男孩感动落泪

放学后,当他们要去警察局时,小杰登竟然自制了一个“免费拥抱”(“Free Hugs”)的牌子,还带上了不少甜甜圈。

到了夏洛特的梅克伦堡警察局停车场,小杰登把“免费拥抱”的牌子挂在脖子上,拿着甜甜圈走进了警局。

“看到警察伯伯们没有真的受伤,我真是太高兴了!”小杰登跟ABC 13记者说,他希望所有警察都很安全,都没有受到伤害。

警官们和妈妈看到杰登小小年纪就会以行动来表达对别人的关切,大家都感动落泪。

“我感到十分骄傲!”丁娜说,“在这样一个暴动不安的时代,五岁小孩的一个念头、一个行动,教会了我们多少人与人之间的良性互动与真心关怀!”

妈妈接着说,他们对杰登的教育是不加罪于伤害自己的人,别人欺负了自己也不反击,“仇恨除了会传播仇恨外,什么也不是。杰登的使命是传播爱与光明”。

丁娜自豪的说:“小杰登是个很酷的孩子。”

小杰登带着“自由拥抱”牌子去警察局的新闻传开后,推动“自由拥抱”(Free Hugs Project)活动的肯恩(Ken Nwadike Jr.)特地横跨美国,从美西的洛杉矶飞到美东夏洛特杰登的家乡。

当杰登看见他心目中的英雄出现在自己家附近的教堂时,真是惊喜至极!这一大一小的“拥抱使者”也当仁不让的给对方来了个大拥抱。幸福的小男孩说,他终于“梦想成真”了!

“自由拥抱”:拒绝冷漠 通过拥抱向陌生人传递温暖

自由拥抱运动,或称免费拥抱运动,中国大陆称为抱抱团,是指在街上主动拥抱陌生人的一个活动。“自由拥抱”最先由澳大利亚人Juan Mann提出,通过拥抱向陌生人传递温暖。

海外媒体曾报道,加拿大一名男子Tommy Boucher表示,因为有个早晨,他感觉很糟,一名陌生人在Berri-UQAM地铁站给了他一个拥抱,为他带来好心情。他希望把这种感受与周围人分享,决定到地铁站“拥抱”人们。他说,这里每天人来人往,经过这里的人可能最需要拥抱。

韩国、台湾、中国大陆等地都出现过多次“免费拥抱”活动。

在中国长沙,在才子豪的发动下,抱抱团在长沙成立,并率先在2006年10月21日下午在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开始了第一次“免费拥抱”的活动。

从天涯社区看到长沙“抱抱团”的公益活动后,几名北京的年轻人也开始在王府井开始免费拥抱活动。但是仅进行了1个小时,“北京抱抱团”拥抱活动成员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教育”。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