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满意?中美还有难题将继续讨价还价(图)

发表:2018-05-2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5月22日在美、韩首脑会谈前回答中美贸易问题。在被记者问到,是否对上周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满意?川普回答说,不满意,但这只是开始,需要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要很快走完。”
从川普最新的表态来看,中美贸易谈判还将继续讨价还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2日在美、韩首脑会谈前回答中美贸易问题。在被记者问到,是否对上周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满意?川普回答说,不满意,但这只是开始,需要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要很快走完。”

他再次批评过去的美国政府失职,让别的国家在贸易上利用美国,而中国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中国也因此发了财。“我的意思是,这是没人在历史上见过的财富转移、数额巨大。”

中美贸易谈判仍处于讨价还价的阶段。从川普最新的表态来看,中美贸易谈判还将继续讨价还价。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们和中国的贸易谈判进行的很顺利。但最后我们可能要借助完全不同的结构。因为目前的情况困难重重,难有结果,也很难在结束后评估实际效果。”

有关中兴公司的前途命运仍然是此轮美中贸易纠纷中的一个焦点。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中兴通讯可能面对多达13亿美元的新罚锾、管理阶层和董事会改组。但川普是否有权提出新惩罚还是未知。

他说,“不用伤害美国公司也能让中兴付出很大的代价”,强调中兴通讯禁售令对提供手机零件的美国公司也造成伤害。

中国外交部22日回应中兴案时表示,美方在相应的领域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到中国展开具体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在华盛顿举行经贸问题磋商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中兴公司的相关问题在联合声明中已经提及,中美双方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将就有关细节如何落实展开磋商。

主导中兴案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预定下周访问北京。

美国26位国会议员,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籍的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议员康宁(John Cornyn)写信要求白宫维持原制裁案,以惩罚中兴“连续且预谋违反美国法令”。

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也以23票对2票获得跨党派支持原案,让川普更难修改对中兴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告诉议员,中兴案与中美贸易谈判无关,没有“交换条件或其他事情”,并表示不会危害国家安全。

他说:“我可以跟你保证,无论商务部做出什么样的改变或决定,都会保证国家安全。”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说,他认为中国在最近的贸易和朝鲜无核化谈判中占了上风,表示“中国知道白宫迫切希望达成协议”。

专家质疑川普是否有合法权力对中兴通讯处以新的罚金。中兴通讯去年同意支付的金额是11.9亿美元,包括8.9亿美元已经判处的罚金与罚锾,以及可能判处的3亿美元罚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