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纳税八千万 孩子却上不了学 只因少了……(图)

发表:2018-05-2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日前在其微博发文,质疑北京学籍政策。
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日前在其微博发文,质疑北京学籍政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交了8千万税,无北京户籍孩子连私立学校也不让上,这是什么政策?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日前在其微博发文,质疑北京学籍政策。相关消息在网络迅速发酵,这条微博也很快被删除。

5月22日,实名认证为“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的微博用户张小龙发文抱怨,自己“在北京工作四年,仅个税就交了400万,加上企业各种税,没有一亿也有八千万”,但自己的孩子却无学可上。

微博说,“我没有北京户籍,孩子就不能上北京公立学校,我准备给她找一个小的私人办的学校,那个学校没有办多久就倒了。然后各种申请私立学校,花了两年时间申请到一个。临入学了告诉我,必须要有北京的学籍,并且5月31号必须有。问题是办了北京的学籍,以后也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为什么要办这个学籍?私立学校根本不占有公共教育资源,为什么不让上?!”

微博特别提到:“我在北京工作四年,仅个税就交了400万,加上企业各种税,没有一亿也有八千万。没有享受任何社会福利待遇就算了,为什么连孩子上个私立学校也XX的不让?!这是什么XX政策!连我这样的孩子上学都如此费劲,其他人真的不知道怎么过!”

张小龙最后表示:“如果我这次孩子不能上学,我绝对离开北京,把公司搬走,搬去一个可以接受我和我没有北京户口的同事们的地方,离开这个XX的北京!”

相关微博发出后,立刻引發网友热议,“上这么多税居然连一个户口的指标都没有?”“条件这么好孩子上个学都这么难,让我们普通人怎么活。”

由于相关消息持续在网络发酵,上述微博很快被删除。同日下午3点,张小龙又发微博表示,“都删了,都删了,好好工作把(吧),以后养得起文盲的孩子。”

晚上6点左右,张小龙再发微博道歉,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希望孩子能正常上学的父亲”,确实情绪有些激动,本意只是在批评北京的教育制度,没有任何冒犯北京人的意思,如果有北京朋友感觉到被冒犯,他表示道歉。

张小龙在回应中对外界的质疑进一步说明:“我没有北京户口,所以没有想让孩子上公立学校,也没有想占北京任何公共资源便宜;孩子申请了一个私立学校,申请了两年才成功。原本学校说私立学校不需要学籍,然后又说要,并且说老家也可以,我们就准备去老家办一个学籍,今天通知说必须要北京市的学籍,我没有办法办,所以非常生气。”

不过,这条微博目前亦被删除。

根据百度百科,张小龙是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软件设计;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咨询及中介服务)等。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