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有定数 原来一生福禄寿老天早已定(图)

作者:陈意 发表:2018-05-26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冥中有定数原来一生福禄寿老天早已定
唐朝的王显,与唐太宗有好交情,可惜皇帝授予王显三品官,当天夜里王显却死了。(绘图:志清/看中国)

有人说人生出来都是一样的,一生的命运都是后天努力,或者是遇到什么机遇的结果。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有人出生在贫穷地区、有人出生在富贵人家;有人生出来就缺衣少食,有人生出来就吃穿不尽呢?那时候他们还都是孩子,他们又是如何努力争取的呢?再说机遇,为什么都是大学毕业,甲当了大官而乙还在边疆吃苦呢?怎么机遇都让甲碰上了而与乙却一点无缘呢?其实,一个人生出来,他一生命运就已经定好了,过去要讲宿命论可能会说是迷信,其实人的一生富贵贫贱、福禄寿数真是已经定好的,有宿命通功能的人能说出一个人的一生。君不信,且听我给你讲讲历史上的几件事情。

崔元综被算出流放命运

《定命录》中有这样一段记载,唐朝武则天当皇帝时,崔元综任宰相。令史奚三儿对他说:“您从现在六十天以内,要被流放到南海;六年之中有三次该死,后最终不能死。从这以后,你将更换官职,最后还会官复原职,寿数是一百岁,最终要饿死。”

经过六十天,果然获罪被流放到南海以南。几年后得了一赤痢病长达百日,到了最重的时候非常危险,然而并没有死。幸遇大赦才得到回京的机会。

回京途中,乘船过海时遇到大风浪,船被淹没,一同乘船的人都死了,只有崔元综一个人抱住一块木板,随波漂荡,忽上忽下,漂泊到一个小岛上,被风浪推到芦苇丛里。

但他抱的那木板上有一个大钉子,正好刺到脊背上,扎进身体有几寸深,那带钉的板子在上面压着他,他哪里还有力气,只好在泥水中昼夜忍痛呻吟罢了。这时忽然遇到一船人来到这个岛上,听到呻吟声,就可怜他,把他救起来扶着上了船,并给他止血拔钉,很长时间才苏醒过来。盘问他的姓名,他说是原来的宰相,众人更可怜他并给他粮食,他只好一路讨饭吃。有一天他正在船上躺着,看见一个穿青绿色衣服的官员,后来认出是他当宰相时的令史。他便招呼他和他说话,那官员又周济给他一些粮食,这样他才回到了京城。

命运早已被算定

六年以后,选曹司把原宰相情况上奏,则天皇帝下令破格给他官职。等到进宫拜谢那天,他被带到殿堂上问话,因崔元综穿着青绿色的衣服,则天皇帝见到后认出来曾见过,问元综得到什么官职,他就把实情说了。则天下诏给吏部,让他们任命元综为赤尉。又等到进宫拜谢那天,则天又特敕给他御史职务。中宗时,累迁尚书左丞、蒲州刺史。

这年崔元综已经九十九岁了,他的子侄都死了,只有他独身一人,有病卧在床上,唤奴婢拿饭粥,奴婢们欺他年老病重,都笑而不动。崔元综已没有能力责罚他们,感叹气愤之下不吃东西,几天后死了。

有人说机遇,碰到机遇就能当官,其实看你命中有没有,如果没有,即使皇帝想提拔你当官,你还是当不了。

王显无命可享官运

据《太平广记》记载,唐朝的王显,与唐太宗有严子陵与汉光武帝那样的童年伙伴的交情。经常扯裤子玩,拿帽子取乐。皇帝还没有显贵时,常常开玩笑说:“王显到老也不会作茧(比喻出仕为官)。”等到皇帝登基坐殿时王显前往拜见,趁机上奏说:“我现在可以作茧吗?”帝笑着说:“不知可不可以呀。”于是召王显的三个儿子,都授予五品官职。

王显的官职赶不上他们,请皇帝也授给他官职。皇帝说:“你没有贵相,我并不为你可惜。”王显说:“哪怕早晨当官,晚上就死也满足了。”当时仆射房玄龄说:“陛下您既然同他有老交情,为什么不试试给他官作?”于是皇帝授予王显三品官,又叫人拿来紫袍金带赏给他。当天夜里王显就死了。

王显的机遇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吧,可是他命中有没有呢?强求的结果就是命丧顷刻。

那么人一生的命运为什么千差万别呢?因果报应!据《三世因果经》讲:“尔时,阿难陀尊者,在灵山会上,问释迦牟尼佛因果时,佛告阿难言:……是故世间一切男女,贫贱富贵,受苦无穷,享福下贱,皆是前生因果之报……。”

“若问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问来世果,今生作者是。”从这一点上讲人的一生贫贱富贵都是自己上一世的言行所定,是你自己选择的;而你现在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也都是在选择你自己未来的命运。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