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有阴谋!中共隐秘统战术令人吃惊(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28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现场。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历来不公开的中共隐秘统战手法近期受到更多讨论。一个统战部、一个政协,形成明暗双线的巨大机器,其不止对内笼络特定目标,对外渗透的功能更令人吃惊。

在美国之音5月25日“时事大家谈”节目中,多位中国问题专家就此进行了讨论。

政论作家陈破空表示,搞统战是毛泽东的发明,他自吹他夺取政权有三大法宝: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统战其实是毛泽东夺权的三大手段之一,在国统区开辟第二战线、发展第三势力。中共建政后,就直接把这些势力发展建立成全国政协,巩固中共统治。

他表示,中共一党专政,把国家财富集中在一党手中,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同时打人海战术,让其他国家防不胜防。除了金钱,还有美色,中共成功做到让科学家杨振宁晚年归国并放弃美国国籍,手段之一,就是把一个年轻女助手派到杨振宁身边,最后成了他的老婆。金钱加美女,中共统战手法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陈破空说,从统战部到政协,中共利用中国文化中的关系学,发展和建立人际关系,在他国施展影响力,甚至进行间谍活动,由来已久。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国,中共统战人员甚至直接贿赂当地政要,引起这些国家警觉。中共统战部的机密文件显示,该部还执行盗取美国核心技术的任务,其实已经接近于特务组织。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中共为了维护政权,利用所有能够接触到的群团、组织甚至学术机构,任何可以插手和利用的,包括间谍、特务、线人,无所不用其极。他们用国家资源来支持秘密运作,的确如纽时说的与黑社会无异,还得到政府的暴力或者武装支持。这样一来,中共的影响在美国、澳大利亚、欧洲都能看到。

谢田说,西方研究中国时,往往不见得看得清中共的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做法,就是一块是政府牌子,一块是党的牌子。统战部贯彻中共党的方针、政策,通过所有部门,包括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等来发挥影响,比方说中国学者、学生组织,贸易团体等都是渠道。目前,中国在海外有侨民5000万,在全世界可以形成相当大的势力和影响。中共利用人们的故土情怀和以金钱收买甚至美色诱惑等手段,让那些原来不屑与共的人转而投怀送抱。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就是典型的例子。

纽约独立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说,其实,政协和统战部是一回事。政协是中共一部分,是中共的分支。它当年由那些被统战的人员组成,现在对内只是花瓶。最早授权中共执政的就是政协,不过后来它的这部分权力被剥夺了。常委级别的政协另一个作用就是对外统战。统战部是政协的办事部门。政协和统战部的每个组织在海外都有马甲机构。政协的第一个海外马甲就是和平统一促进会。工商联,台联,欧美同学会也是马甲。统战部的对外马甲就是欧美同学会、中华海外联谊会等。现在,国务院侨办、民委、宗教局都已经被毫不掩饰地划归到统战部。中共明显通过人海战术,试图渗透西方国家的民主生态来为专制背书。

确有阴谋!中共隐秘统战术令人吃惊
中共从中央到地方各层级都在搞海外统战。(网络图片)

时事评论员练乙铮5月23日发于《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国共产党隐秘的影响力机器”,点名中共统战部和中共政协,并描述这两个党政部门如何通过多种隐秘手段影响其它国家。文章将政协的运作和黑社会相比。

文章指出,统战部是一个灵活的、受到严密控制的党组织,它监管着十几个通过劝说和渗透从事政治联络工作的组织。其中一个就是欧美同学会。

而政协的运作与黑手党类似:行事隐秘,依靠密切的个人关系,并且随时准备违法。比如身为资深政协委员的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某家能源非营利组织的负责人何志平,被控贿赂非洲国家元首,以便为国家控制的中国能源利益集团获取石油合同。

作者认为中共确有阴谋,这从中共在海外校园建起的孔子学院和中国共产党小组便可见一斑,它们会勾勒出一个运转平稳的巨大机器。这个机器将中国人安插到全世界,扩散中国的影响,收集情报,为中共政府服务。

文章还提到华人科学家杨振宁的归国,在妻子刚刚去世一年,当局就安排了一位年轻的中国研究生与其结婚。2017年2月,94岁的杨振宁宣布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练乙铮文章表示,为高价值目标配一个年轻妻子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的统战做法。

近期一些有中共背景的头面人物在海外出事,除了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卷入涉贿赂非洲国家元首案件,澳大利亚众议院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蒂日前也表示,被指控代表中国干涉澳大利亚政治的亿万富商周泽荣,也曾贿赂一位著名联合国外交官,为中国争取利益。

这些消息使中国干涉民主国家政体的话题再度浮上台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