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尔”涉伪造世卫授证 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2018-05-28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被中国大陆视为民族品牌的知名家电制造商“海尔”,近日遇上麻烦。

海尔在本月17日北京一场“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体健康研讨会”上,声称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认证颁奖为“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不过WHO罕见发正式声明,否认相关讯息,并强调将保留法律追诉权。

台媒《自由时报》27日报导,在该场“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体健康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号称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全球健康产业联盟、海尔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负责人、学者出席。会中,除了发表《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体健康白皮书》之外,还请世卫代表王宏才颁发“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证书给海尔。希望海尔空调研发出更多更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全球空气治理持续献计献策。

这项会议受到中国媒体广泛报导。

不过,世卫进行反驳。世卫组织在本月25日发布的声明,一共列举5项错误讯息,包括:世卫并未派任何专家出席北京的会议,也没有颁发“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给海尔,更没有对海尔的空调产品或服务做过任何评价或评估。

世卫并指出,出席北京会议的世卫代表王宏才,根本不是世卫的专家、员工,而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的员工,该医院也只是跟世卫有合作,并非世卫组织的一部分,医院员工言论完全不能代表世卫。

另外,世卫也就北京会议内提到的一些数据提出反驳,包括会议指室内空污染90%来自于空调,但事实是,在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用于烹饪或取暖的固体燃料(生物质或煤炭)的燃烧。

会议提及,海尔空调8分钟后空气质量优于世卫安全值10μg/m3,世卫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颗粒物、臭氧、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的空气质量准则》(2005年全球更新版)中,建议PM2.5的日平均值不高于25微克/立方米,年平均值不高于10微克/立方米。这个建议并非安全值。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指明没有证据显示存在一个安全阈值,即低于该浓度的暴露不会出现预期的健康危害效应”。

世卫组织还强调,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捏造和传播关于世卫组织的不实信息行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在世卫提出要追究法律责 任之后,中国已有媒体删除报导,并向海尔集团进行查证,不过,未获海尔的回应。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