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纪念“六四”活动方式 

作者:阳光人士 发表:2018-05-30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六四”民主运动29周年,跟往年一样,中国大陆是不可以公开纪念,就是“天安门母亲”这个群体也在这几天的敏感日处于被软禁中,虽然她们的孩子因为在“六四”运动中被杀害,但她们却无法去当年中共杀害她们的孩子的地方去悼念。

不光是每年的6月4日前后,就是无论哪天天,在中共的地盘内,也不可公开讨论关于“六四”的任何话题。

2016年四川成都4人因推制一款名为“铭记八酒六四”的酒,而被拘捕。被称为“六四酒案”中符海陆、罗富誉、张隽勇及陈兵被关押至今仍未作出审判。今年6.4前夕,“六四”酒案审理期限今天到期,但家属称法院可能不审不判。

一向标榜依法治国的党国,不知道会以什么罪名来起诉和审判这四位勇士?以本人曾以身犯法之中共刑法第105的定义,好像没办法定这4人的罪行,或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还是非法经营罪?就是翻遍全刑法书也找不到相应的罪名,只是可怜的这4人,身负不知何罪名,一直非法羁押至今!  

今年海外依然会在6月4日前后会搞一些纪念活动或座谈会,继续弘扬民主精神,推广民主自由的理念。

香港,一座真正让人动容的城市,当年无数港人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黑道大佬,为了营救被中共追杀的学生和普通民众,通过“黄雀行动”,拯救了大量大陆民主人士,输送出西方国家避难。自中共军队在天安门大屠杀后,无数港人和其他海外华人为了永远铭记在1989年6月4日牺牲在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民主斗士,每年都非常隆重的举行六四纪念活动,风雨无阻,一直没有停止,时间跨越了29年,真正让“六四”这个向征着中共掌控的土地上追求民主、向往自由的唯一符号深深植入到每一位港人心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港人。香港,一座真正有良心的城市!

每年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是每年纪念“六四”。

自本人2015年登陆澳大利亚悉尼后,每逢6月4日前后,都积极参加各个团体组织的“六四”纪念活动,各种交流会、座谈会,畅谈“六四”民主运动后的影响。而6月4日当晚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举行烛光集会,“六四”参与者和大家分享当年在天安门广场抗议的各个故事,通过这个活动让参与集会的人员知道中共的残暴,感受当年年青学子和市民的热血高涨,珍惜身在民主自由的澳大利亚的民主价值,共同推翻中共非法政权。

今年是“六四”民主运动的第29个年头了,本人向澳洲民主平台同仁提出今年“六四纪念活动要走出民运人士的小圈子,往年座谈会、研讨会早已是老生常谈了,没有任何新鲜的话题,所以应该走出,当年的年青学生可以走到大街上,走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身在自由国度的我们,更应该走向悉尼大街,并且走到悉尼唐人街头,让华人最集中的地方,宣扬“六四”民主精神,展示烈士年的英勇画面,最重要的是把中共当年的暴行公开于众,让深受中共洗脑的年轻中国留学生、大陆游客知道当年在北京发生过一起影响了全世界民主变革运动的伟大事件,最后被中共法西斯军队给残忍的镇压了。

搞民运要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相信把“六四”这个伟大的历史事件推送给普通民众,必定会唤起有良知的人的共鸣,增大民运队伍。

非常高兴的是澳洲民主平台今年把“六四”纪念活动推向了社会,并且制订了很好的活动流程安排,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活动,相信对于明年重要的30周年活动会带来更多新面孔和新理念。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