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再燃 A股大跌创20个月新低

发表:2018-05-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5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尾盘放量下跌,沪指失守3100点,最低触及到3041点,收盘价创20个月新低,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也相当疲软,两市只有种植业、白酒与黄金板块逆势上涨,其余板块集体回调,黄金板块四顾涨停,次新股与通信设备板块跌幅超过6%。

截至收盘:沪指跌2.53%,报3041.44点;深指跌2.35%,报10105.79点;创业板指数跌2.67%,报1726.22点。

板块方面:种植业与林业、白酒、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中美贸易摩擦再燃等多种因素冲击,中国市场紧张情绪陡升,基本面和技术面均显示后市不容乐观。

分析人士指出,多个外围不利因素叠加市场对未来中国国内经济走势的不佳预期,令投资者纷纷撤出股市,短期观望避险心理占据主导,料股指还将持续震荡下跌以寻求支撑。

“现在市场应该是各种消息面综合利空的作用影响。”开源证券分析师杨海表示。

此外,近期中国国内信用债违约不断,市场对此一直较为担心,尽管爆发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但债券违约情况一旦持续发酵,将对A股市场的流动性、投资者信心等将带来巨大打击。

受制于此,沪综指此前屡次冲击3月下旬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均无果,技术上转趋走弱,部分绩优股和权重股出现套现和向下破位的走势,对大盘指数形成明显拖累。

分析师们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并加大,在本就有限的存量资金博弈下,天平开始倾向于空方,个股板块出现轮番跳水,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判断趋向悲观,进场做多意愿持续下降。

招商证券宏观谢亚轩团队表示,在避险情绪逐步升温的大背景下,A股走势将有所承压,未来外围相关事件的不断发酵可能继续对中国资产价格产生边际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