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杀的文章:中美贸易战,击碎了多少谎言?!(组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8-05-2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编辑按语:近日,大陆网站上热传了一篇题为《中美贸易战,击碎了多少谎言!》的文章,作者以官方论点“中美贸易战的结果是双赢”为基点作出分析,一一戳破了中共官媒前前后后的诸多谬言,在网络上获得一片叫好。不幸的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此文很快就遭到了当局封杀——意料之中,毫不意外!对此,有网民评论表示,中宣部的党棍们看来是无法与此文的逻辑辩论了,中共知道越辨越露丑,只好耍土匪手段——删除文章。不过,庆幸的是,该文章已在大陆“漏网”,仍活在各社交媒体并被大量转发,更多民众也热情跟帖点赞,称之“好文章”!这里,我们也将此文原貌呈现给《看中国》的读者朋友们。

 

中美贸易战告一段落,毫不意外地,咱们又赢了。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美国也赢了,是双赢。据报道,咱们答应了美国减少贸易逆差的要求,所以美国赢了;而因为要减少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样可以满足咱们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所以咱们也赢了。

但让我感觉不可思议的是,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一直不做呢?为什么要在美国政府的逼迫下去做呢?是因为没有想到?那岂不是说那些人能力低下?是因为想到了而不做,那岂不是证明了那些人很坏?

被封杀文章:中美贸易战,击碎中共多少谎言!
大陆被封杀文章:中美贸易战,击碎了多少谎言?(图片来源:看中国)

而且在美国高调启动贸易战之初,咱们是抱着多大的决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定要打赢的,一定要粉碎美国人阻挡咱们大国崛起的“阴谋”的。当美国提出500亿的清单时,咱们针锋相对;当美国提出1000亿的清单时,咱们继续应战;而当美国把清单的总价提高到2000亿的时候,一夜之间,美国就不是阻挡咱们大国崛起、而是有利于咱们大国崛起了。美国的要求原来是有利于咱们的发展,而不是遏制咱们的发展了。我恍然大悟:原来以前的针锋相对,是用的激将法,是为了刺激美国不断地提高价码,以使双方都赢得更多。

中美贸易贸易争端逐渐升级后,中共官方媒体开足马力对内宣传
中美贸易贸易争端升级后官方媒体开足马力对内宣传,遭网络舆论挞伐-1(网络图片)

我相信,这个结果真的是双赢的。因为这种结果,至少对中国人来说,会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到来自国外的物美价廉的商品,而不再一边挂着“世界工厂”的名号,一边全民海淘。而对美国来说,如果不利,他们更不会主动“宣战”。另外,从常识来说,贸易平衡才是对双方有利的,无论是过大的顺差还是逆差,都会对双方的正常经济发展造成伤害。

首先,戳穿了“美国人靠中国人养活”的谎言。原来往美国低价倾销商品,并不是美国人在剥削中国,美国人并没有从中获得多大好处,恰恰相反,美国人认为自己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正是美国要发动贸易战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各大经济体都有一部《反倾销法》,反对任何境外商品在本地的低价倾销,原因就在于低价倾销会破坏本地的正常经济商业环境。因此,这个谎言完全违背了常识。

这次贸易战还戳穿了“美国靠印钱,靠美元霸权来收割世界财富”的谎言。如果美国真的是靠这一手段,它不需要关心贸易逆差,恰恰相反,逆差越大,对它越有利。因为印出来的钱,如果在美国国内流转,收割的只是美国人自己的财富,不会伤害到其它国家的人,只有流转到国外,才等于用那一张纸把别国的财富换回到了美国。而当美国视贸易逆差为对美国的巨大伤害时,只说明一个问题:美元是代表货真价实的财富的,因此贸易逆差意味着美国财富的流失,而不是骗回了别人的财富。

中美贸易贸易争端逐渐升级后,中共官方媒体开足马力对内宣传-2
中美贸易贸易争端升级后官方媒体开足马力对内宣传,遭网络舆论挞伐-2(网络图片)

美国遏制中国“大国崛起”的谎言也不攻自破。既然承认了是“双赢”,也就意味着承认了美国没有阻挡中国的“崛起”之路。也就是说,承认了美国只是不能接受咱们用损害美国利益的方式去发展自己,只要咱们的发展不建立在损害他人利益的基础之上,没有人会反对。这也符合基本常识:没有谁会痛恨有道德的富人,人们痛恨的是不道德的甚至是血腥的致富手段。

联合声明中重点提到,美国希望扩大对中国的能源出口,这意味着美国以前消灭萨达姆卡扎菲等等的战争是为了石油的谎言也不攻自破。美国自己的能源都用不完而希望出口,却为了抢夺别人的能源而耗费巨大的财力物力、以及昂贵的美国人的生命,美国人疯了吗?我们一直听说美国要遏制中国的能源进口,而咱们花费巨大的代价发展海军,要冲破第一岛链,要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和港口,其首要目的就是为了保卫能源生命线。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美国原来想卖能源给咱们!……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这次贸易战,至始至终没有听到一丝“抵制美货”的声音。特别是美国对中兴的制裁,再一次教育了中国人,也戳破了一个流传久远的谎言:原来美国人卖东西给中国人,不是占中国人便宜,而不卖东西给中国人,才是对中国最致命的打击。而那些抵制美货的人,则无异于帮助自己的国家自杀。现在,也许那些人明白了“抵制美货”是自杀,但他们会举一反三,明白抵制日货抵制韩货也同样是自杀吗?真不一定。

这次贸易战,堪称一堂“胜读十年书”的专家课,不同的是,它远比一堂专家课波澜壮阔,它把很多真相赤裸裸地暴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它印证了一个真理:现实是最好的教科书,最能启迪人的智慧!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