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别人也同时激励自己(图)

发表:2018-06-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励别人也同时激励自己
找到激励员工的方法,才能使他们更加卖力为公司付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很多公司来说,找到激励员工的方法,让他们更加卖力的工作,是一项颇具挑战的任务。很多针对世界各地的劳动者进行的研究都表明,薪水与工作满意度之间的相关性不大,表明钱未必总能买来工作动力。

但还是可以参考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做法,那些帮助迪士尼乐园找到如何通过一周开放7天来赚取更多收入的员工,从他那里获得了丰厚的奖励。圣诞节那天,他让米老鼠在门口迎客,给他们发放现金奖励。当他们发现晚上营业到很晚也能赚钱后,米老鼠又再次出现在门口——这一次的奖励则是一辆法拉利。

究竟应该如何激励别人?首先应该了解你的员工认为哪些事情会使他们丧失动力。

最鼓舞人心的领导者通过以身作则来领导员工。其次,美国戴尔卡内基领导力培训学院业务开发总监大卫・拉丁(David Radin)表示,人际交往能力也至关重要。商业领导力训练课程往往关注运营能力,但拉丁认为,同时也应该重视人的因素和与人交往的技巧。

“你之所以成为领导者,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职位”,拉丁说,“而是因为人们愿意追随你”。

你分配任务的方式还能激发人们努力工作,使之产生使命感。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劳动者完成任务时认为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就能解决更多问题,对学到的知识记忆得也更加牢靠,工作时间也能延长48%。

“作为管理者,不要过分关注应该避免哪些问题,也不要关注错误的激励方式”,拉丁说,“而要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

有的时候,这可能需要以身作则,而不是夸夸其谈。他警告说,那些旨在激励员工的演讲往往起不到效果,甚至被当成虚伪的行为。

有这样一个故事:

海边的一个小镇,有个老人独居在偏僻的小屋内,那里非常清净悠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群小孩经常大老远跑到海边玩耍,调皮的拿小石头砸老人的木屋,捣蛋一番。

困扰的老人知道,愈是大声的赶这种顽皮小孩走,他们愈会跟你作对,老人脑袋一转,想出了方法。

这天,小孩们又到老人家门口吵闹时,老人走出门,和蔼的把他们叫到身边:“我一个人住这边有点寂寞,幸好有你们来跟我作伴。这样吧,以后你们每天都来吧!每次来,我就给你们10块钱,好不好呀?”

“好!”孩子们心想有拿又有玩,何乐而不为?便天天跑到海边丢石头,再向老人换取10块钱。

一个星期后,老人把小孩召集起来说:“我最近手头有点紧紧的,下次来只能给你们每个人5块钱了。”

孩子们一听有点闷闷不乐,拦腰砍半的奖赏让去海边的小孩减少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老人告诉剩下的小孩:“不好意思,我现在自己生活也有困难,下次我只能给你们每人1块钱了。”

“嗄!才给1块还要我们跑这么远来,我们才不要!”愤恨不平的孩子们气嘟嘟的跑走,再也不到海边丢石头了。此后,老人继续享受着他从前清净的生活。

小故事,大启示: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孩获得奖励的过程:

1、没有任何奖励;

2、奖励10块;

3、奖励5块;

4、奖励1块。

一开始,小孩丢石头是为了好玩,后来则是为了报酬,忘了这件事情原本是为了自己高兴而做的。一件事一旦掺杂经济利益,就不容易回到初衷。于是,到最后小孩觉得为了1块钱还要跑这么远,实在不划算。

我们从中能看到,要激励他人做事,除非给予和这件事情相匹配的外在激励,否则小的激励反倒会抹煞内在动力。

这个道理应用在激励员工上,如果员工出于内在动力很积极的投入工作,最好不要采用外在激励的手段去鼓励他们。

因为一旦有外在激励加入,内在动力就很容易被扼杀,让人感觉做这件事情只是一个经济行为;尤其是奖励比较小的时候,人们会觉得不值得为这点小钱去做事,于是连本来不拿钱自己也愿意做的事,都会做得有些意兴阑珊了。

对很多管理者来说,如何激励员工仍是一个颇为棘手的问题。出于善意而采取的激励方式往往会适得其反,有的时候甚至会有悖道德,或者让员工感觉受到威胁。但这并不总是心怀恶意,通常来说,这只是一种误导。几乎没有人在刚刚出任管理岗位时就能完全掌握激励员工的技巧。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应对此事呢?

通常需要接受专业培训。随着人们的职位越来越高,手下管理的人数往往也会随之增加,所以必须找到合适的激励方式。这一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