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很重要!女留学生加国租屋内葬身火海(组图)

发表:2018-06-02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海伦
在火灾中不幸丧生的郭海伦(图片来源:Helen Guo's 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加拿大当地时间5月30日凌晨2点半左右,位于多伦市的士嘉堡(Scarborough)地区的Haida Court,一栋民宅突发大火,一名18岁的中国女留学生不幸在火灾中丧生。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死者是18岁中国女留学生郭海伦(音译:Helen Guo),目前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UTSC)。另外3名在火灾中受伤的也是UTSC的中国留学生,事发后均被送往医院,其中有1名女生烧伤严重。另2名男生吸入少量烟尘和有不同程度的轻伤。

凌晨突发火灾一死三伤

凌晨3点前,居住在起火公寓附近的邻居Salam Shariff称,当时她被隔壁楼的熊熊大火惊醒了,看到外面浓烟滚滚,于是她立即拨打911报警。据Salam称,她和男朋友Loick也是就读于UTSC的学生。报警后他们立即跑到火灾现场,当时火势很大,在房屋前面的窗口处,Loick看到一名少女企图逃出,但也许受伤严重,被困于大火和浓烟之中,他立刻打破了窗户,把女孩救到外面,把她带到刚刚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身边。Loick难过地说道:“她被烧伤了,很痛苦,受到严重惊吓,我不断试图让她冷静。”Loick说他不认识伤者,但看到他们的惨状表示非常令人心碎。

根据多伦多消防区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称(Stephan Powell),当消防队员抵达时,火焰和烟雾从房屋的后面传来,火势猛烈。为了逃出火场,一名20多岁的男伤者从二楼窗户跳下逃生,跳下时受伤,另有两名伤者试图从正门逃出,其中一名女性烧伤严重。多伦多消防队长马修(Matthew Pegg)称,现在他们还无法判断这个公寓内发生火灾的原因,暂时还不知道是否有安装了烟雾探测器。

当消防队员把大火扑灭后进入公寓内查看,在二楼一间卧室的地上发现了一名年轻女子的尸体。现已确定了死者身份,她就是在UTSC就读的中国留学生郭海伦。火警原因尚没查清,但消防人员认为大火最初从地下室烧起。三名伤者除了一名女生伤势严重,另外两名男生已经被允许出院,其中一名男生在跳下2楼的时候伤到了脚踝。据称,三名伤者和一名死者全是附近UTSC的中国留学生。

火灾
火灾现场(图片来源:Tony Smyth's Twitter)

大火被扑灭后,可见到这栋公寓楼所遭受的火灾很严重。窗户和正面入口全部被烧毁,从前门可见的楼梯已经被烧焦了。二楼也被烧的面目全非,不但屋顶被烧穿,室内墙体和窗户也被烧焦。

消防局长马修表示,“这件事令我们都很伤心,现在还不能确定火灾原因,事故还在调查中,还没确认楼内是否安装有烟雾报警器。大火之后整栋楼结构非常不稳定,很危险,可能需要重型设备来清除碎片”。

UTSC校方也在今早证实了死伤者的信息,并表示全校师生为不幸在火灾中罹难的女留学生郭海伦哀悼。校方表示已经联系了这几名学生的家人,以便为他们提供帮助。

据附近居民介绍说,这一片公寓住宅因为距离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非常近,所以很多住宅都是分租给该校就读的留学生,而且多数房产属于非法出租,所以也没有买保险,惨剧发生后,估计房主将面临法律指控和巨大的民事赔偿。在外居住于出租屋的留学生们一定要注意防火,毕竟生命最重要!

防火注意事项:

1: 一定要注意厨房着火,中国留学生最喜欢自己下厨做菜,千万别忘了熄火,出门和睡觉之前要仔细查看灶台火源是否关闭。

2: 入住公寓后,要明确逃生通道和灭火器的位置,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3: 租房入住之前,一定要确认烟雾探测器及一氧化碳感应器工作正常,家居防火很重要。

4: 检查你的屋子是否有可供逃生的窗户!房东若不配合,那就请Fire Inspector来查屋子。

5: 房屋(租房)保险一定要买。

6: 一有灾情,请立即报警!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火警电话是一样:911。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