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金正恩隐忧?传朝军三巨头全遭撤换(图)

发表:2018-06-05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6月12日即将在新加坡举行川金会,在此之际,日媒披露,朝鲜为了防止军内动乱,而将三名军中巨头撤换,他们是总政治局长、朝鲜武装部长及总参谋长等人。

6月3日,日媒《朝日新闻》英文版援引朝鲜官方消息灵通人士的话透露,从2015年5月开始就担任朝鲜武装部长的朴永植,目前已由第一副部长努光铁接替了。

报导中说,还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朝鲜军总参谋长李明洙亦被更换。

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演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之时,朴永植和李明洙皆还以上述之职位陪同金正恩至韩国。

据朝中社消息指出,5月26日,平壤市党委员长金秀吉陪同金正恩于国内视察时,他当时的职称已经变为“总政治局长陆军大将”。这就意味着,朝鲜军队头号人物总政治局长,已经由金正角换成了金秀吉。

2月,金正角材被任命为总政治局长,在4个月之后就遭撤换。从金正恩2011年底掌权后,已经撤换4位总政治局长了,他们依次为崔龙海、黄炳誓、金正角及金秀吉等人。

朝鲜军队是由总政治局、总参谋部和武装部三大部门所统管。若这些人事变动属实,则朝鲜军内三位高级军头近期皆已全遭替换了。

据《朝日新闻》报导,目前的总政治局长金秀吉与武装部部长努光铁二人,被视为军队中的温和派。在朝鲜弃核上,若美朝双方首脑达成一致,则包括战略火箭军在内的约110万朝鲜军队,势必一定会进行裁军

有一名参与美朝首脑会晤筹备工作的相关人士,他近日向《华盛顿邮报》披露称,其实金正恩十分担忧趁他不在时,朝鲜国内有人会发动军事政变与谋反。

有朝鲜高层脱北者对《朝鲜日报》表示,对不满金正恩体制的势力来说,6月12日若金正恩赴新加坡出席川金会,这就等于提供他们异动的最好时机。

路透引述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朝鲜军方高层对于金正恩应对韩国与美国的手法,有些异议,所以金正恩就出手整顿军方势力,并拔擢年轻军官。

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高斯(Ken Gause)也说,假如金正恩要和美韩和谈,至少一定要废弃部分核武,同时必须先封锁军方的影响力。因此重新整顿军方高层人事,让绝对忠于他的将领上位,这些人只效忠于金正恩,别无其他。

金正恩他上台6年多以来,为保住政权,除了清洗大批朝鲜高层,甚至还处决其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及派人在国外毒杀他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因此被指比他爷爷金日成、父亲金正日都还残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