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头屑又多 知道真相直呼好可怕!(图)

发表:2018-06-0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周更换清洗被子、枕头等室内床上用品能够有效除螨。
每周更换清洗被子、枕头等室内床上用品能够有效除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螨虫是一种非常细小的微生物,一般人的肉眼是无法分辨清楚的。虽然它很细小,但是却对我们人类的皮肤起着很大的影响。因为螨虫很喜欢生存在人类的皮肤毛囊中,而且在遇到潮湿天气或者脸部油脂比较多的时候,它就会大量的繁殖生长,让皮肤出现各种问题。

你知道衣服、枕头等物品上面有螨虫,那你觉得每天都要与这些物品接触的头发上面会没有螨虫吗?现代医学已研究证实97%的人头上都有螨虫,只是数量多少的问题。螨虫多的人,9成头发问题都是螨虫造成的,如果你有以下现象,说明你头上螨虫数量上亿:

1、头发很容易油

特别是晚上刚洗早上就油,或是刚洗没几个小时,头皮又分泌大量油脂的尤其要注意,越油螨虫越多。可以自测用纸巾按压一下头顶,纸巾上的油越多,螨虫越多。

2、头屑多

头皮上有很多像粉末一样的油腻头屑,能抠下一些小颗粒。

3、头痒

1天不洗头皮就很痒,头发有味道。这是螨虫在头上头上爬来爬去造成的。

4、头皮炎症

头上长痘痘、小疙瘩,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皮毛囊炎、溢脂性皮炎等。这也跟螨虫脱不了关系,因为螨虫携带大量的细菌,当螨虫在头上活动,细菌会随着螨虫活动的时候分布整个头皮,加上螨虫分泌物就会造成发痒长痘。

5、脱发、掉发

研究表明,大多数脱发类型包括脂溢性脱发、神经性脱发、内分泌性脱发等都跟头皮上的螨虫有关。

天然除螨5方法

1、控制油脂分泌

首先要控制油脂分泌,减少螨虫食物,可以用迷迭香蔺花香茅洗发精洗头,迷迭香、蔺花香茅被古代欧洲贵妇作为御用除螨神奇之物。蔺花香茅能平衡油脂、抑菌消炎、消除头皮炎症的效果,首先减少螨虫食物,把螨虫饿得晕乎乎的,接着直接被迷迭香除螨,迷迭香含有丰富的除螨、抑菌消炎、抗氧化等成分,能够深入肌肤除掉螨虫,活化被螨虫伤害的肌肤细胞,二者相结合,直接让螨虫没有机会再逃窜。

2、高浓度盐水擦拭头皮

用高浓度盐水擦拭头皮,不过这方法不建议经常用,一个是高浓度盐水会伤害头皮,可能诱发低钠败血症,其次只对浅表层的螨虫有用。

3、良好的卫生习惯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每周更换清洗被子、枕头等室内床上用品,衣物要天天更换。清洗更换的物品,建议放在60度以上的热水中浸泡,然后再清洗,清洗完之后再拿到太阳底下进行暴晒,这样能有效除螨。

4、薄荷叶泡水洗头

薄荷叶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能消炎止痒、调节头皮的水油,每天用新鲜的薄荷叶泡水洗头皮,坚持下来对螨虫、头屑头痒有一定效果。

5、使用蔺花香茅洗发香波洗头

对于螨虫来说,蔺花香茅是它们的克星。蔺花香茅在印度常被用来洗头,能杀死螨虫细菌,排出毛囊垃圾和毒素,清理头皮的污垢,还可以强效的控油清爽,促进头发再生,因此他们的头发都非常浓密清爽。欧洲人发现后用蔺花香茅来做生发剂洗发香波的主要成分,也会加入其他的抗炎成分如迷迭香,深层清洁毛囊垃圾和油脂的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