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頭屑又多 知道真相直呼好可怕!(圖)

發表:2018-06-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週更換清洗被子、枕頭等室內床上用品能夠有效除蟎。
每週更換清洗被子、枕頭等室內床上用品能夠有效除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蟎蟲是一種非常細小的微生物,一般人的肉眼是無法分辨清楚的。雖然它很細小,但是卻對我們人類的皮膚起著很大的影響。因為蟎蟲很喜歡生存在人類的皮膚毛囊中,而且在遇到潮濕天氣或者臉部油脂比較多的時候,它就會大量的繁殖生長,讓皮膚出現各種問題。

你知道衣服、枕頭等物品上面有蟎蟲,那你覺得每天都要與這些物品接觸的頭髮上面會沒有蟎蟲嗎?現代醫學已研究證實97%的人頭上都有蟎蟲,只是數量多少的問題。蟎蟲多的人,9成頭髮問題都是蟎蟲造成的,如果你有以下現象,說明你頭上蟎蟲數量上億:

1、頭髮很容易油

特別是晚上剛洗早上就油,或是剛洗沒幾個小時,頭皮又分泌大量油脂的尤其要注意,越油蟎蟲越多。可以自測用紙巾按壓一下頭頂,紙巾上的油越多,蟎蟲越多。

2、頭屑多

頭皮上有很多像粉末一樣的油膩頭屑,能摳下一些小顆粒。

3、頭癢

1天不洗頭皮就很癢,頭髮有味道。這是蟎蟲在頭上頭上爬來爬去造成的。

4、頭皮炎症

頭上長痘痘、小疙瘩,嚴重的還會出現頭皮毛囊炎、溢脂性皮炎等。這也跟蟎蟲脫不了關係,因為蟎蟲攜帶大量的細菌,當蟎蟲在頭上活動,細菌會隨著蟎蟲活動的時候分布整個頭皮,加上蟎蟲分泌物就會造成發癢長痘。

5、脫髮、掉髮

研究表明,大多數脫髮類型包括脂溢性脫髮、神經性脫髮、內分泌性脫髮等都跟頭皮上的蟎蟲有關。

天然除蟎5方法

1、控制油脂分泌

首先要控制油脂分泌,減少蟎蟲食物,可以用迷迭香藺花香茅洗髮精洗頭,迷迭香、藺花香茅被古代歐洲貴婦作為御用除蟎神奇之物。藺花香茅能平衡油脂、抑菌消炎、消除頭皮炎症的效果,首先減少蟎蟲食物,把蟎蟲餓得暈乎乎的,接著直接被迷迭香除蟎,迷迭香含有豐富的除蟎、抑菌消炎、抗氧化等成分,能夠深入肌膚除掉蟎蟲,活化被蟎蟲傷害的肌膚細胞,二者相結合,直接讓蟎蟲沒有機會再逃竄。

2、高濃度鹽水擦拭頭皮

用高濃度鹽水擦拭頭皮,不過這方法不建議經常用,一個是高濃度鹽水會傷害頭皮,可能誘發低鈉敗血症,其次只對淺表層的蟎蟲有用。

3、良好的衛生習慣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每週更換清洗被子、枕頭等室內床上用品,衣物要天天更換。清洗更換的物品,建議放在60度以上的熱水中浸泡,然後再清洗,清洗完之後再拿到太陽底下進行暴晒,這樣能有效除蟎。

4、薄荷葉泡水洗頭

薄荷葉具有醫用和食用雙重功能,能消炎止癢、調節頭皮的水油,每天用新鮮的薄荷葉泡水洗頭皮,堅持下來對蟎蟲、頭屑頭癢有一定效果。

5、使用藺花香茅洗髮香波洗頭

對於蟎蟲來說,藺花香茅是它們的剋星。藺花香茅在印度常被用來洗頭,能殺死蟎蟲細菌,排出毛囊垃圾和毒素,清理頭皮的汙垢,還可以強效的控油清爽,促進頭髮再生,因此他們的頭髮都非常濃密清爽。歐洲人發現後用藺花香茅來做生髮劑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也會加入其他的抗炎成分如迷迭香,深層清潔毛囊垃圾和油脂的效果更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