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餐馆老板因压榨员工被捕(组图)

发表:2018-06-06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经过为时三个月的调查,美国德州麦克伦南县(McLennan County)警方在七个地方、联邦机构的协助下,在Waco一家中餐自助执行搜查令,拘捕了两名华裔嫌犯。

据《美国咖》报道,麦克伦南县警长麦克纳马拉(Parnell McNamara)透露,该案件中最初有19人被拘留,两人最终被捕,另外17人被确定为受害者,他们来自中美洲和中国。

“维加斯自助”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中餐自助,不少食客都对那里的食物赞不绝口,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餐馆内的员工是劳力贩卖的受害者。

麦克纳马拉说:“这是劳动力贩运的典型案例。”

经过警方的扫荡后,该餐厅已被关闭。

这起案件的举报人是德克萨斯州劳动力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调查者,被走私的劳工来自中国和圭地马拉,他们为进入美国需要支付2500元至8万美元。

举报人称,危地马拉的受害者是通过沙漠被人贩子带入休斯顿的,中国移民则是通过纽约市进入的。

在翻译的帮助下,警方对餐馆劳工进行问话,确认他们都是受害者,其中还有一些是孩子。

“有很多无证客,14、5岁或再年长些。我们还访问了一个7岁的儿童。”麦克纳马拉介绍说。

在当地移民权益倡导组织UnBound的帮助下,麦克纳马拉表示,他们已经如数确认了中国受害者的身份,他们都有在美国合法工作身份,但没有一个是公民。

根据搜查令,餐馆的两名童工就读的是当地的China Spring小学,他们目前被交给儿童福利机构监管。

当局称,两名孩子的父母是林智(Zhi Lin,音译)和杨雅丽(Yali Yang,音译),他们是维加斯自助餐的两位老板。

林智被捕并被控参与组织犯罪,他的妻子杨雅丽则被控贩卖人口,两人被关入麦克伦南县监狱,并在周五晚上聆讯。

美国中餐馆老板因压榨员工被捕
英文网站相关报道(图片来源:kwtx.com网页截图)

麦克纳马拉对劳工的悲惨境遇表示同情,严厉指责了这两名为富不仁的嫌犯。“我对这两个混蛋简直怒不可遏。他们的受害者合挤在单人床上,没有电视,房子里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就像洗衣店一样,洗一次衣服还要付钱。”

除了餐馆,当局还搜查了另外两处受害者居住的地点。包括位于Waco的桑格路5000号的阿维拉公寓以及位于China Spring科法克斯大道9409号的老板家,警方扣押了超过5万美元的资产。

“除了他们的脏内衣之外,我们查处了一切。”麦克纳马拉说。

收缴的物业包括黑色保时捷、豪车阿尔法罗密欧、大屏幕电视、名牌服装和配饰,包括1000美元的鞋、800美元的皮带、700美元的钱包以及在拉斯维加斯Bellagio购买的爱马仕皮包,售价为1万2500元。

“这些人自己过的像国王和王后一样,为他们工作的工人却要自己出钱用他们的洗衣机。”警察局长表示。

“情况真的很令人难过。他们利用了这些不幸的人,通过他人的苦难他们却中饱私囊。”他评价道。

警方称,这对夫妻档将受害者称为他们的“仆人”,并强迫他们每周在餐厅工作六天,在他们休息那一天,还会得到一份“待办”的家务清单。

举报者还告诉当局,所有17名工人的工资都低于最低工资,特别是儿童,他们被告知如果他们不如数还清他们欠走私者的钱,他们将被驱逐出境。

举报者通过卧底获知,中国员工在餐厅内工作,危地马拉员工则被分配到厨房。

“我们相信,这些人被分为两拨,每天乘坐货车往返。”麦克纳马拉说。“他们在利用这些不幸的人。”

“我们将尽我们所能保证受害者得到最好的结果。”他说,所有员工,即使是无证客都不会面临遣返,因为他们是案件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