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餐館老闆因壓榨員工被捕(組圖)

發表:2018-06-06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經過為時三個月的調查,美國德州麥克倫南縣(McLennan County)警方在七個地方、聯邦機構的協助下,在Waco一家中餐自助執行搜查令,拘捕了兩名華裔嫌犯。

據《美國咖》報導,麥克倫南縣警長麥克納馬拉(Parnell McNamara)透露,該案件中最初有19人被拘留,兩人最終被捕,另外17人被確定為受害者,他們來自中美洲和中國。

「維加斯自助」是當地一家很有名的中餐自助,不少食客都對那裡的食物讚不絕口,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餐館內的員工是勞力販賣的受害者。

麥克納馬拉說:「這是勞動力販運的典型案例。」

經過警方的掃蕩後,該餐廳已被關閉。

這起案件的舉報人是德克薩斯州勞動力中心的工作人員,他告訴調查者,被走私的勞工來自中國和圭地馬拉,他們為進入美國需要支付2500元至8萬美元。

舉報人稱,瓜地馬拉的受害者是通過沙漠被人販子帶入休斯頓的,中國移民則是通過紐約市進入的。

在翻譯的幫助下,警方對餐館勞工進行問話,確認他們都是受害者,其中還有一些是孩子。

「有很多無證客,14、5歲或再年長些。我們還訪問了一個7歲的兒童。」麥克納馬拉介紹說。

在當地移民權益倡導組織UnBound的幫助下,麥克納馬拉表示,他們已經如數確認了中國受害者的身份,他們都有在美國合法工作身份,但沒有一個是公民。

根據搜查令,餐館的兩名童工就讀的是當地的China Spring小學,他們目前被交給兒童福利機構監管。

當局稱,兩名孩子的父母是林智(Zhi Lin,音譯)和楊雅麗(Yali Yang,音譯),他們是維加斯自助餐的兩位老闆。

林智被捕並被控參與組織犯罪,他的妻子楊雅麗則被控販賣人口,兩人被關入麥克倫南縣監獄,並在週五晚上聆訊。

美國中餐館老闆因壓榨員工被捕
英文網站相關報導(圖片來源:kwtx.com網頁截圖)

麥克納馬拉對勞工的悲慘境遇表示同情,嚴厲指責了這兩名為富不仁的嫌犯。「我對這兩個混蛋簡直怒不可遏。他們的受害者合擠在單人床上,沒有電視,房子裡的洗衣機和烘乾機就像洗衣店一樣,洗一次衣服還要付錢。」

除了餐館,當局還搜查了另外兩處受害者居住的地點。包括位於Waco的桑格路5000號的阿維拉公寓以及位於China Spring科法克斯大道9409號的老闆家,警方扣押了超過5萬美元的資產。

「除了他們的髒內衣之外,我們查處了一切。」麥克納馬拉說。

收繳的物業包括黑色保時捷、豪車阿爾法羅密歐、大屏幕電視、名牌服裝和配飾,包括1000美元的鞋、800美元的皮帶、700美元的錢包以及在拉斯維加斯Bellagio購買的愛馬仕皮包,售價為1萬2500元。

「這些人自己過的像國王和王后一樣,為他們工作的工人卻要自己出錢用他們的洗衣機。」警察局長表示。

「情況真的很令人難過。他們利用了這些不幸的人,通過他人的苦難他們卻中飽私囊。」他評價道。

警方稱,這對夫妻檔將受害者稱為他們的「僕人」,並強迫他們每週在餐廳工作六天,在他們休息那一天,還會得到一份「待辦」的家務清單。

舉報者還告訴當局,所有17名工人的工資都低於最低工資,特別是兒童,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不如數還清他們欠走私者的錢,他們將被驅逐出境。

舉報者通過臥底獲知,中國員工在餐廳內工作,瓜地馬拉員工則被分配到廚房。

「我們相信,這些人被分為兩撥,每天乘坐貨車往返。」麥克納馬拉說。「他們在利用這些不幸的人。」

「我們將盡我們所能保證受害者得到最好的結果。」他說,所有員工,即使是無證客都不會面臨遣返,因為他們是案件的受害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