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就是真相:这才是人民币的真实汇率!(组图)

——27.67万亿美元!中国货币供应M2正式超过美元+欧元!

作者:蛮族勇士 发表:2018-06-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据揭示触动真相:人民币的真实汇率
数据揭示出的真相:这才是人民币的真实汇率!(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编辑按语:人民币的真实汇率到底是什么水平?多年来,市场上各种所谓的“专家、学者”都是众说纷纭、言不由衷。而本文的信息表达言简意赅,把一个复杂问题十分确凿地简单化了——现在看来,所有的症结都一目了然了,不是吗?“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就请各位也仔细体味下面这篇小作,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2018年3月份,根据中国央行的数据,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达到了173.99万亿元。按照当月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288)折算,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为27.67万亿美元!

笔者赶紧查阅了2018年3月份,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于是得到了全球五大经济体的对比(见下表)。

2018年3月份世界五大经济体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
2018年3月份世界五大经济体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作者制表)

相比之下,“美元+欧元”M2总量仅为27.66万亿美元,略略低于人民币的广义货币供应量,而这,还没有考虑到最近欧元兑美元爆贬的因素。

把五大经济体广义货币供应量与经济规模(GDP)对比,做出来的图表如下。

2018年3月世界五大经济体经济规模与货币供应量
2018年3月世界五大经济体经济规模与货币供应量(作者制图)

折算成美元,中国的广义货币M2:

2009年超过美元,牛;

2013年超过“美元+英镑”,牪;

2016年超过“美元+日元”,犇;

现在,又超过了“美元+欧元”,数据就是真相:这才是人民币的真实汇率!

看着现在的十全大牛,时光回到10年前,是什么样子呢?

笔者特意千辛万苦寻找了2007年末,这5大经济体对应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见下表)。

2007年12月世界五大经济体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
2007年12月世界五大经济体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和GDP数据(作者制表)

现在,就五大经济体货币供应量10年来的变化进行一个直接对比(见下图)。

世界五大经济体货币供应量M2对比:2007年12月vs2018年3月
世界五大经济体货币供应量M2对比:2018年3月vs2007年12月(作者制图)

所以说,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

有人问,为什么中国大城市的房价这么贵?

又有人问,为什么A股的股票绝大部分都要比港股贵那么多?

不要问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借用农夫山泉的广告语:我不生产观点,我只是数据的搬运工!”

关于人民币的汇率,通俗的算法如下:

美国:
GDP=19.36万亿美元
M2=13.92万亿美元
每万亿GDP对应的M2:13.92/19.36,即0.719万亿美元

按美国标准,中国应发行M2:
12.24×0.719=8.8万亿美元

实际发行173.99万亿人民币,如果相当于8.8万亿美元的话,即:
173.99/8.8=19.77

也就是,1美元 = 19.77元人民币(这应该是什么呢……)

小时候写作文时,看着胸前鲜红的布巾,心里顿时有干劲了;现在,看着眼前央妈的印钞数字,心里顿时更有干劲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