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就是真相:這才是人民幣的真實匯率!(組圖)

——27.67萬億美元!中國貨幣供應M2正式超過美元+歐元!

作者:蠻族勇士 發表:2018-06-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據揭示觸動真相:人民幣的真實匯率
數據揭示出的真相:這才是人民幣的真實匯率!(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編輯按語:人民幣的真實匯率到底是什麼水平?多年來,市場上各種所謂的「專家、學者」都是眾說紛紜、言不由衷。而本文的信息表達言簡意賅,把一個複雜問題十分確鑿地簡單化了——現在看來,所有的癥結都一目瞭然了,不是嗎?「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就請各位也仔細體味下面這篇小作,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2018年3月份,根據中國央行的數據,人民幣廣義貨幣供應量(M2)達到了173.99萬億元。按照當月的美元兌人民幣匯率(1:6.288)折算,人民幣廣義貨幣供應量(M2)為27.67萬億美元!

筆者趕緊查閱了2018年3月份,美國、歐元區、日本和英國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於是得到了全球五大經濟體的對比(見下表)。

2018年3月份世界五大經濟體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
2018年3月份世界五大經濟體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作者製表)

相比之下,「美元+歐元」M2總量僅為27.66萬億美元,略略低於人民幣的廣義貨幣供應量,而這,還沒有考慮到最近歐元兌美元爆貶的因素。

把五大經濟體廣義貨幣供應量與經濟規模(GDP)對比,做出來的圖表如下。

2018年3月世界五大經濟體經濟規模與貨幣供應量
2018年3月世界五大經濟體經濟規模與貨幣供應量(作者製圖)

折算成美元,中國的廣義貨幣M2:

2009年超過美元,牛;

2013年超過「美元+英鎊」,牪;

2016年超過「美元+日元」,犇;

現在,又超過了「美元+歐元」,數據就是真相:這才是人民幣的真實匯率!

看著現在的十全大牛,時光回到10年前,是什麼樣子呢?

筆者特意千辛萬苦尋找了2007年末,這5大經濟體對應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見下表)。

2007年12月世界五大經濟體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
2007年12月世界五大經濟體廣義貨幣供應量M2數據和GDP數據(作者製表)

現在,就五大經濟體貨幣供應量10年來的變化進行一個直接對比(見下圖)。

世界五大經濟體貨幣供應量M2對比:2007年12月vs2018年3月
世界五大經濟體貨幣供應量M2對比:2018年3月vs2007年12月(作者製圖)

所以說,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

有人問,為什麼中國大城市的房價這麼貴?

又有人問,為什麼A股的股票絕大部分都要比港股貴那麼多?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借用農夫山泉的廣告語:我不生產觀點,我只是數據的搬運工!」

關於人民幣的匯率,通俗的演算法如下:

美國:
GDP=19.36萬億美元
M2=13.92萬億美元
每萬億GDP對應的M2:13.92/19.36,即0.719萬億美元

按美國標準,中國應發行M2:
12.24×0.719=8.8萬億美元

實際發行173.99萬億人民幣,如果相當於8.8萬億美元的話,即:
173.99/8.8=19.77

也就是,1美元 = 19.77元人民幣(這應該是什麼呢……)

小時候寫作文時,看著胸前鮮紅的布巾,心裏頓時有幹勁了;現在,看著眼前央媽的印鈔數字,心裏頓時更有幹勁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