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黑客窃取美国海军敏感资料 FBI介入调查(组图)

发表:2018-06-09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今年初,中国政府黑客窃取了美国海军的大量敏感数据,目前,美国海军正在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对此进行调查。调查人员称,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是由中国国家安全部负责开展,这些黑客相较于中共军队的黑客而言,更擅长隐藏自己的踪迹。

中国黑客窃取海量美军敏感资料

据《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中国政府黑客入侵了美国海军一位合约承包商的电脑,窃取大量与海底作战相关的高度敏感数据,其中包括到2020年美国潜艇可以使用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秘密计划。

这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次黑客袭击发生于今年1月和2月,黑客针对的是位于罗得岛、负责研发潜艇及海底武器的海军水底战略中心(NUWC)的一间承包商的电脑。他们成功窃取了614GB的资料,包括海龙计划(Sea Dragon)、讯号及传感器数据、潜艇无线电室加密系统资料、海军潜艇发展部门的电子战略图书馆等数百种机械和软件系统的资料。

海龙计划是五角大楼办公室于2012年启动的新项目,旨在使现有的美国军事技术适应于新的应用。国防部引用分类等级,并没有公布关于海龙的过多信息,只是说它将通过“将现有的武器系统与现有的海军平台相结合”来引入“破坏性的进攻能力”。自2015年底,五角大楼为了这个项目,已经申请或使用了超过3亿美元,并表示计划在9月前开始水下测试。

黑客窃取的电子战略图书馆则可能让中国人知道美军对其有关雷达平台、电子和潜在的声学方面的知识水平掌握多少。塔夫兹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院长James Stavridis表示,这会大大降低美军在海底战斗中的有利因素。

讯号及传感器数据同样很有价值,因为它向中国提供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们能够探测到他们的潜艇”——这也是海底战斗的关键因素。

涉及美国国家安全 FBI介入调查

尽管被盗窃的数据属于承包商的非保密网络,但其数据非常敏感。应美国海军的请求,为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华盛顿邮报》同意不公开此次被黑客攻击的导弹项目的某些细节。

报道指出,这一违规行为是中国长期努力削弱美国军事技术优势的一部分。

目前,美国海军正联合FBI调查黑客事件,并评估这次事件的影响范围。FBI目前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

周五,五角大楼检察长办公室周五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要求五角大楼审查本次事件中出现的承包商网络安全问题。

海军发言人Speaks说:“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承包商广泛的被网络入侵的问题。如果发生这种侵入行为,相关的各方要查看具体的事件,采取措施保护当前的信息,并减轻任何可能受到威胁的信息可能造成的影响。”

黑客
黑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惯用的黑客伎俩

调查人员称,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是由中国国家安全部(Chinese 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简称MSS)负责开展的,这是一个负责反情报,外国情报和国内政治安全的间谍机构。黑客在广东省的MSS部门运营,这里拥有一个主要的外国黑客部门。

中情局反间谍中心的前分析师Peter Mattis表示,相较于中共军队的黑客,MSS的黑客更擅长隐藏自己的踪迹。他说,MSS窃取任何形式的情报,包括外国,军事和商业等。

对于此次黑客行动,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成员、美国前参议员Jim Talent表示,“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但这与中国人一直在做的事情是一致的。他们完全专注于通过各种手段获得先进的武器技术,包括窃取我们的防务承包商的秘密。”

海军上将Philip S.Davidson在今年4月的一个提名听证会上曾提到,中国人正在投资一系列平台,包括配备日益复杂的武器和新型传感器的安静潜艇,对于他们无法自己研发的东西,他们通常通过网络窃取。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iel Coats作证说,大部分被发现的针对美国产业的中国网络行动主要集中在支持政府网络的国防承包商或科技公司。

多年来,中国政府黑客窃取了大量美国军方的信息。资料显示,中方在过去数年成功窃取了F-35隐形战机、爱国者3型(PAC3)地对空防御导弹及萨德导弹防御系统(THAAD)的设计资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