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间谍困扰澳洲 中方黑手嫌疑最大?(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20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在澳洲的间谍活动被点明“非常活跃”,中国向澳洲华人及传媒施压,企图干预澳洲政局,遭外界批评。(16:9)
中国在澳洲的间谍活动被点明“非常活跃”,中国向澳洲华人及传媒施压,企图干预澳洲政局,遭外界批评。(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澳洲被爆遭受外国间谍活动严重干扰,且其干扰目标大多针对澳洲的少数族群,尤其是民族与宗教人士。

法新社报导,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表示,近来澳洲官方加大力度打击恐怖主义,已经耗费不少资源,现在要应对这些境外的间谍带来的威胁,眼下可用的资源已经捉襟见肘。

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负责人路易斯(Duncan Lewis)在年度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澳洲的“整体安全与工作环境都已明显逐步恶化”。

澳洲政府上周对外公布,澳洲的一家国防分包商遭骇,澳洲F-35匿踪战机与P-8侦察机等等敏感项目的机密资料被窃。而黑客所选用的入侵工具是中国网络黑客惯用的工具。

路易斯(Duncan Lewis)明确表示,澳洲所面临的恐攻危机有加剧的趋势,且外国间谍对澳洲的侵扰层面越来越广,其复杂程度难以想象。

《自由时报》报导,澳洲律政部长布兰蒂斯(George Brandis)此前表示,澳洲国会准备在2017年11月提案,要求任何人士如果要为外国政府做事,必须要提前登记注册。

布兰蒂斯指出:“国家安全并非只是关注恐怖主义。”根据澳洲外交部的数据显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及最大的投资者,澳洲去年的出口额,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输出中国,双边贸易总额已经达到1410亿元澳币(约1120亿美元),这让澳洲官员更加担忧中国间谍会趁机渗透澳洲。

离任的澳洲国防部长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此前特别点名中国在澳洲的间谍活动“非常活跃”,并且严词批评中国向澳洲华人及传媒施压,企图干预澳洲政局。

理查森强调:“中国政府对澳洲华人社区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关注,而且还运用手段控制了很多澳洲的华文媒体。”

路易斯今次表示,海外势力主要目的在于要探求澳洲盟友和伙伴关系、澳洲在外交、经济及军事议题上的立场、能源与矿业资源,以及科技创新等等领域方面的机密情报

他指出:“间谍活动与外国干涉是一种暗地里的威胁,现在看起来相对无害的活动,在未来可能会酿成严重的后果,我们经过调查发现,某些国家投入情报行动目的是想要取得澳洲政府及产业情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