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 冰雹砸车 青岛上合峰会埋祸根(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6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
青岛狂风暴雨冰雹砸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青岛上合峰会刚结束,6月13日傍晚,为峰会耗资巨大的青岛海滨名城,就遭遇罕见的狂风暴雨袭击,市区内车辆被砸、道路被淹、大树被连根拔起,但官媒对此却低调处理, 网管更删帖删评忙个不停。

青岛12级狂风暴雨 “可加载史册”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是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会议,近日在青岛市举行。上合青岛峰会刚结束,青岛13日晚间就迎来狂风暴雨、冰雹雷电的袭击。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发布微博称,13日傍晚5时5至10分,青岛观测到34.8米/秒的12级大风,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纪录。 傍晚5时41分,信欣再发布微博,指青岛15分钟内雨量达到36.7毫米(17时至17时15分)。 他说,“这次强对流,可以加载青岛的史册了。”

网传视频显示,当日青岛白昼如夜,暴风雨导致大树连根拔起、车辆被砸毁、道路被淹,多处积水没过行人膝盖,交通严重拥堵。

狂风暴雨冰雹砸车青岛上合峰会埋祸根
青岛狂风暴雨冰雹砸车(网络图片)

另有网友上传的多组照片显示,青岛降下大如鹅蛋的冰雹;还有网友分享山东出现的“海鲜雨”;有网友发文开玩笑说,“来来来,我请客!青岛四区范围。都自己张开嘴!仰天”,引发网友热议。

制造“青岛蓝”的后果

针对此次青岛的暴雨侵袭,有知情者透露,这场天灾并非大自然导致,而是因当局为准备上合峰会,连续打了一个月的驱云弹,致使云变成超高度饱和的水汽。再加上上合峰会期间放烟火,引发了这场暴风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指出,当局“人工干预天气”是不争的事实,在中国民间流行的北京“APEC蓝”、杭州“G20蓝”、广州“金砖蓝”,都与官方刻意打造“形象”有直接关系。

有网友表示,中国大陆发生的这些“天灾”,几乎都有人祸成分。如,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广州下大雨时完全没用排水系统;街头发生电死人事件;人工干预制造“好天气”等。

该报不报官媒刻意遮掩

“青岛近1个小时的狂风冰雹,……上百亿的花费灰飞烟灭,渣都不剩。”网友气愤表示,“就没有官方消息出来说明一下,到底多少人遇难了吗!就没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没有把预测到的天灾,提前发警报吗?就没有人觉得,这本是可以避免的灾难吗?到了第二天早晨,全是在赞扬那些警察的!我都看见那些警察假装推车,记者在旁边拍照了!恶不恶心!提前告诉大家早点回家,能发生这样的灾难吗?”

狂风暴雨冰雹砸车青岛上合峰会埋祸根
青岛狂风暴雨冰雹砸车(网络图片)

有一位名叫“中国气象爱好者”的网友表示,“6月13日,不少青岛人遭遇了他们人生中最大的一场暴风雨,”有消息指,载有6人的“鲁城渔69091”渔船在胶州湾海域失联,已确认2人遇难4人失联。

此外,网络还传出不少疑似民众遭遇电击身亡、泡在雨中的图片。

针对网友的相关讨论,大陆网管在微博、微信及各大论坛展开删帖、删评论行动,截止发稿前,有些贴文已经无法点开查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