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中式英文提问 巴西国脚懵了(图)

发表:2018-06-1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
保利尼奥在听完央视记者的提问后一脸茫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近日,在世界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央视记者秀了一段中式“中英双语”提问,结果问懵了巴西队球员保利尼奥。

“我是来自央视的记者,很多中国球迷很关注保利尼奥,我想替他们问问题。你来了世界杯,……”央视记者刘思远在提问过程中,
自动切换中英模式问到,“你有没有信心?”(Do you have confidence?)”

结果,现场约沉默了7秒钟,保利尼奥在听了翻译人员的翻译后,笑说自己已经忘记了中文。

事实上,对于曾经在恒大踢球的保利尼奥及其球迷来说,“有没有信心”并不陌生。

据悉,早前恒大俱乐部队员们开会时用的口头禅,就是“有没有信心”,而保利尼奥也是活学活用。在一次与苏宁比赛半场休息时,他在更衣室高喊“有没有信心?”而引走红网络。

保利尼奥曾说,他对中国球迷,尤其是广州球迷,有着深厚感情,踢球就是最好的回馈方式。

资料显示,保利尼奥1988年出生于巴西圣保罗,2004年他进入圣保罗奥达克斯接受训练,2010年加盟巴甲豪门科林蒂安,2013年他转战欧洲赛场,加盟热刺,2015年加盟广州恒大。

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保利尼奥出场95次,贡献了25粒进球和5次助攻,并随队拿到2次中超联赛冠军、1次亚冠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及2次中国超级杯冠军。

2017年8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员保利尼奥正式转回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2018年,他为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其首战是在6月18日凌晨2:00。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