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互喷席卷网络 大陆人怎么了?(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骂群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冒出“对骂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我是新来的,请问是直接骂还是走程序?”本周,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冒出许多求拉入“对骂群”的信息。

对骂群”就是两方在微信群中,根据某个主题进行吵架、对骂。比如“世界杯对骂群”、“华为小米互喷群”等。群中可谓是“敌友不分,一片骂战”。

微信群互喷席卷网络大陆人怎么了?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冒出“对骂群”(网络图片)

这次“狂欢”起源“球”。几天前是骑士对勇士的NBA总决赛,或许由于比赛结果让球迷大感意外,又或是赛中“花边”新闻引人热议等原因,引起双方球迷争论。

此后,有网友创建“勇士骑士球迷互喷群”,给双方球迷创造了一个辩论平台。随着NBA总决赛的开战,部分球迷情绪也愈发激动,各色“对骂群”突然泛滥,大量群内脏话、人身攻击不堪入目。

虽然针对这一现象,微信平台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微信“对骂群”早已有之;更有部分“灰产”,早早建立“对骂群”以求赚钱牟利。

群主抓商机 微信成员有偿进群

那么,这一类被玩出花的微信“对骂群”到底怎么赚钱?

网友可以通过一些网络平台,找到微信“对骂群”的推广信息,然后顺藤摸瓜,联系上“对骂群”群主。“看一下,想进入哪个主题的群,我拉你。”一位名叫“飞镖”、自称是地产中介的人,见有人点群,便会热情打招呼。

对骂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冒出“对骂群”(网络图片)

在建立友好关系后,他对《新浪》透露,早前建立“对骂群”仅是业余爱好,只为赚些零花钱。

而他所建立的群里,有大量手机品牌、地产楼盘、国产合资车、男女明星等主题的“对骂群”,入群价格从3元到10元不等。只要给钱,他就会拉人进群,参与“对骂”。

只要向“飞镖”发送5元红包后,就可进入“对骂群”。有目击以“国产合资车对骂群”为例说,一进群,就能看到群里主张购买合资车和主张购买国产车的两派群员,隔空对骂。

飞镖透露,早在一年多前,他就建立了多个地产中介交流群,期间因一楼盘话题引发骂战,并吸引了大量中介同行、楼盘业主、意向客户加入互喷。也由此让他看到新商机。

于是,他从熟悉的地产领域做起,建立多个微信“对骂群”,此后,群组越来越多,话题越做越广。目前在他手上约有上千个“对骂群”,话题遍布各行各业。其中热度最高的几个话题包括,体育、手机、明星、汽车。

“最近光是NBA和世界杯,就已经建了百来个新群。”他说,每建立一个新的“对骂群”,前100人免费进群,称之为“打底”,让群变得热闹。至于后面进群的人,就都要“打赏”他。

飞镖表示,虽然“打赏”的金额不大,只有几块钱。但每天有几百、上千人加入他所建立的群,光是这笔收入,就已经非常可观。

有人学骂人 有人纯发泄

那么,为何那么多人,愿意“付费”参与群骂呢?

“都是一群压力巨大的上班族。”飞镖透露,很多加入“对骂群”的成员,其实是想宣泄内心情绪,释放工作压力。

他指,“对骂群”超过8成是男性,且工作多以技术、开发等行业为主。这些群员生活上的不顺心、不如意,完全可以从其朋友圈中看出端倪。

此外,中国高考前夕,还有不少高考生付费入群,试图通过与他人对骂,缓解心中积聚已久的考前压力。

除了这些人,宝妈数量也不少,飞镖透露,在入群对骂的女性群体中,宝妈数量占绝大多数。因为孩子调皮、捣蛋,公婆难以相处,都会让这部分宝妈的内心,产生无比巨大的怨念。

他说,有时一个关乎家庭话题的“对骂群”刚建立,仅仅半天就聚满500人,一群宝妈争吵不休,骂声不断。

“对骂群”也有冷清的时候。如果群主发现有部分群组不活跃,群主就会主动在群里发话、晒话题,挑起群中两派支持者的矛盾,制造一场骂战。

“毕竟对于我来说,只有活跃的群,才值钱。”飞镖这样说。

群主月收入过万 获利名目繁多

不过,其实除“打赏”,“对骂群”群主还有其它赚钱方式。

“别人在群里发广告可不行,但可以找我发广告。”飞镖说,他的所有群里,一共有成员近30万人,除去部分重复,至少也有15万群员。因此,常有品牌商找到他,希望能通过他这些微信“对骂群”,发广告做宣传。

据悉,单个群推广告收费价格在100至200元间。但若有财大气粗的品牌厂商,一推就是几百、上千个群。

飞镖说,为让群里的用户不反感广告,他常常根据广告内容,策划一系列相关的话题。例如,国产车合资车对骂群中,他常常在双方骂战中,植入国产品牌车商所须投入推广的内容,让群员们加以讨论,不产生丝毫的违和感。

“偶尔植入也会露馅,被看出是广告,但群员大都只图互怼求痛快,因此也不会计较太多,比普通群好。”他说,光是推广收入,他每个月即可获利数万元。

随着群数量增多、群成员增加,飞镖又开始做起新生意——纠集大批微信用户参与爆群。

“有时候明星互黑、厂商互怼、话题炒热,都需要大量的人,我这里就刚好有。”他透露,最近有自称为明星某某坤的黑粉主动找他,想花钱让他煽动更多的群成员,到该明星的各大微信交流群中“埋伏”,并找寻机会参与掀起骂战,捣乱交流群的正常秩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