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中国速瞄】中美贸易摩擦升温 中兴或再被制裁(组图)

发表:2018-06-18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摩擦升温 中兴或再被制裁
中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中美贸易摩擦升温 中兴或再被制裁

美国近日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援引“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梅尔库洛夫(Vadim Merkulov)分析,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名单中,可能包含5G技术产品,美国很可能会部分限制中兴通讯和华为在美国的活动,这将会使中兴通讯和华为展开业务的难度增加。

 

中国航母制造商陷贪腐丑闻

《德国之声》报道,负责建造中国航母的国企“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近日因贪腐而被调查。法新社评论指出,这一事件凸显中国军备升级计划中的潜在复杂因素。

中国航母制造商陷贪腐丑闻
中国航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对台湾黑客攻击 手段隐秘难追踪

《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中国对台湾政府发动的网络攻击越来越不容易被查觉。这些骇客频繁地使用谷歌(Google)和部落格等平台,掩盖自己的行踪。台湾政府单位及其网页,台湾驻海外机构都是中国骇客袭击的目标。

中国对台湾黑客攻击手段隐秘难追踪
中国对台湾黑客攻击手段隐秘难追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视频监控可识别少数民族 中国被指侵犯权益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最大的视频监控系统供应商之一海康威视(Hikvision),近日在其主办的“智涌・钱塘AI Cloud”峰会上展示的一段宣传视频显示,该公司的分析系统中有“少数民族”这一识别项目。外界担心,该技术会侵犯少数民族的权益。

一位给中国政府安防提供技术支持的员工透露,中国市场上主流的视频监控公司都在与政府合作,政府有关部门可以随时从公司获取这些信息。

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传央行行长之子一掷千金购豪宅

近日网传一篇题为“尊敬的央行行长易纲先生,我冒昧地问您一下”的博文,其中提及易纲之子易般身家绝非“一般”,去年曾斥资100万美元在西雅图购入一个单位,而且是一次性付清房款。

此外,易般还被指在麻州波士顿唐人街及康湼狄格州诺沃克市分别持有两个街号相连的物业及一栋公寓,后者估值200万美元,前者市值相信更加惊人。

这篇博文发布后即被删除。

央行行长易纲
央行行长易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