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中國速瞄】中美貿易摩擦升溫 中興或再被制裁(組圖)

發表:2018-06-1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摩擦升溫 中興或再被制裁
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中美貿易摩擦升溫 中興或再被制裁

美國近日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援引「Freedom Finance」投資公司高級分析師梅爾庫洛夫(Vadim Merkulov)分析,美國對中國加征關稅商品的名單中,可能包含5G技術產品,美國很可能會部分限制中興通訊和華為在美國的活動,這將會使中興通訊和華為展開業務的難度增加。

 

中國航母製造商陷貪腐醜聞

《德國之聲》報導,負責建造中國航母的國企「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近日因貪腐而被調查。法新社評論指出,這一事件凸顯中國軍備升級計畫中的潛在複雜因素。

中國航母製造商陷貪腐醜聞
中國航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對臺灣黑客攻擊 手段隱秘難追蹤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國對臺灣政府發動的網路攻擊越來越不容易被查覺。這些駭客頻繁地使用谷歌(Google)和部落格等平臺,掩蓋自己的行蹤。臺灣政府單位及其網頁,臺灣駐海外機構都是中國駭客襲擊的目標。

中國對臺灣黑客攻擊手段隱秘難追蹤
中國對臺灣黑客攻擊手段隱秘難追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視頻監控可識別少數民族 中國被指侵犯權益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最大的視頻監控系統供應商之一海康威視(Hikvision),近日在其主辦的「智湧.錢塘AI Cloud」峰會上展示的一段宣傳視頻顯示,該公司的分析系統中有「少數民族」這一識別項目。外界擔心,該技術會侵犯少數民族的權益。

一位給中國政府安防提供技術支持的員工透露,中國市場上主流的視頻監控公司都在與政府合作,政府有關部門可以隨時從公司獲取這些信息。

視頻監控
視頻監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傳央行行長之子一擲千金購豪宅

近日網傳一篇題為「尊敬的央行行長易綱先生,我冒昧地問您一下」的博文,其中提及易綱之子易般身家絕非「一般」,去年曾斥資100萬美元在西雅圖購入一個單位,而且是一次性付清房款。

此外,易般還被指在麻州波士頓唐人街及康湼狄格州諾沃克市分別持有兩個街號相連的物業及一棟公寓,後者估值200萬美元,前者市值相信更加驚人。

這篇博文發布後即被刪除。

央行行長易綱
央行行長易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