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孙文广今年第二次被关“黑监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6-1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因“六四”敏感日被失踪43天,6月15日才回到山东大学宿舍。日前他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披露了这段经历。

孙文广6月16日在接受海外媒体《大纪元》采访时介绍说,“每年的‘六四’敏感日都要对我采取行动,原先他们是把我软禁在家,但从去年开始,专门把我带到军区招待所一段时间。去年的“六四”,我被关了6天,今年“六四”被关40多天。”

关押孙文广的军区招待所有一个大院子、有好几栋楼。山东的国保加上山东大学公安共10人租了4间房看着他一个人。孙文广表示,听说每间房的租金都要400至500一天,每天光房租都要上千元,而且吃饭也要花很多钱,非常劳民伤财。

关押期间,孙文广的手机被没收,他不能通讯、不能跟外面有联系,彻底被困在房间内。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不给孙文广放风。孙文广向他们抗议:“就是关在监狱都有放风的时候”。随后他才获准去楼底下院子活动半小时或20分钟,还有两人专门陪同。

孙文广今年已84岁,过去每年都提前搞“六四”纪念活动,已持续10年。

孙文广表示,“今年中共当局下了狠心,在‘六四’前一个月就将我们关起来,关押在不同的地方。他们主要是害怕,觉得‘六四’纪念活动会对他们构成威胁,就这么一个心态。”

孙文广说今次当局提早行动,还抓了不少人,显然非常紧张。

他说:“我一个80多岁的老人能做什么,而且今年足足提早一个月就行动了。他们看起来非常紧张,关了不少人。据我知道就有包括李红卫、俞新勇(谐音)、陈永棋(谐音)等人。甚至还有人因为‘六四’敏感日正式拘留的。”

孙文广还表示,之前“六四”过后就放人了,但这次因习近平6月14日到山东济南视察,直到他走后第二天自己才被释放。可能中共内部有一个政策,领导人到地方视察,“就要把所谓的不稳定因素消除,把所谓敏感人物、危险人物、持不同政见的人都给控制住。怎么控制?一种是在家设岗进行软禁;另一个是硬性的直接把你关在某一个地方。”

这次已是孙文广今年第二次被关“黑监狱”。今年两会期间当局也把他关了40天。

孙文广说,“因为过去我在两会期间会提一些建议、作一些评论,所以他们就把我关起来,不让我说、不让我写、不让我发声”。他认为,“现在中共当局是越来越恐惧,我80多岁的能做什么事情,也要这么关押。”

公开资料显示,孙文广1934年出生于山东省荣成县。1953年考入山东大学物理系,后留校任教。文革中,他曾以攻击毛主席的“反革命罪行”被关进“牛棚”,文革后还被判刑7年。1982年平反回山东大学物理系任教,1985年转入山东大学管理科学系。1989年5月,孙文广给中央写公开信,支持学生爱国运动。1994年10月,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退休。

孙文广曾在香港出版《我戴着镣铐狱中写上书》、《狱中上书中共中央》、《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呼唤自由》、《逆风33年——1977年后的专政与宪政》、《参选纪实》等书籍。2012年,孙文广获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颁发的赫尔曼−哈米特奖。

近年孙文广教授因在海外发声和支持纪念“六四”、悼念赵紫阳等,又作为独立参选人参选济南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屡屡受到中共当局的管控打压。2018年3月起被山东大学停发教授退休金,退休待遇连降五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