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真派道士与师姐结婚生子 遭举报竟这样回应(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19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阳县大云山
岳阳县大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湖南岳阳市有一名道教全真龙门派弟子与师姐结婚生子被指违反教规,当事人回应称,在他看来可依个人身体需要而调整,教规不必太过拘泥。而湖南省道教协会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向当地宗教局反映时,宗教局则表示不管。

综合媒体6月19日报导,网上流传,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道教协会女会长曾圆惠与该县大云山真君殿住持柯圆理结婚多年,还育有一名儿子。举报的网民又称,现年53岁的曾圆惠俗名曾庆美,是湖北省公安县人,1992年经介绍到岳阳市大云山真君殿拜刘永明道长为师,师从道教全真龙门派,1996年12月在四川青城山受戒,1999年底,岳阳市大云山真君殿来了一个30岁的年轻人,经曾圆惠介绍,一名叫柯圆理的男子也拜在刘永明门下。

举报者表示,1998年起曾圆惠担任大云山真君殿的法定代表人,其后曾圆惠与柯圆理发生感情,2003年4月,曾圆惠在南岳衡山坤道培训班学习,已怀有身孕,中途无奈退学,下半年产下一子。柯圆理后来取代曾圆惠担任大云山真君殿住持。

举报者又指,“岳阳县有关部门还为他们办理了结婚证和准生证,他们在大云山林场买了房子安居,曾圆惠一直带孩子陪孩子读书,现在儿子已经15岁初中要毕业了。”2014年岳阳县成立道教协会,曾圆惠还被选为会长。

陆媒记者6月13日曾就此事向柯圆理求证,他对身为全真龙门派道士却与师姐曾圆惠结婚生子一事并不讳言,但认为法律并没有规定道士不能结婚,“这是个人信仰问题”,“夫妻双修也有”。他认为,教规规定的不能吃素、不能结婚等,在他看来可依个人身体需要而调整,不必太过拘泥。

柯圆理反指举报者因违法乱纪被其逐出道观,因怀恨在心而诬告。

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对陆媒记者表示,结婚确实是公民的权利,但是出家的全真龙门派弟子不允许结婚,已婚的道士更不宜担任道教协会会长。她表示,她已将此事向当地宗教局等部门反映,建议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也表示,柯圆理与曾圆惠两人结婚生子的情况是教规所不允许的。

不过,当记者致电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时,该局局长任元中声称,宗教局只管宗教人士是否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至于能否结婚是道教内部事务,管不了。

对于任元中的言论,美国天主教大学系主任聂森教授有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乱象都是因为共产党逼迫有宗教信仰的人首先听它的话,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因此,共产党是大陆的国教、大邪教,也是魔鬼教。

聂森说,中共宗教局是有意要败坏各种宗教,表面上的庙、道观都被搞乱了。当然也有真信神的,比如地下教会。共产党的宗教局官员都是信无神论的共产党员,他们没有信仰却管着大陆的宗教,这是被共产魔教有意安排的,跟官员的本身素质没有多大关系。

他还表示,前段时间,中共逼迫梵蒂冈教皇承认中共自己任命的三个主教,其中两个是有问题的,另一个也是结婚有孩子的,这都是很可笑的事情。

事实上,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各级都有党的“书记”,并且由属于直接是政府部门的宗教局领导。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这从本质上摧毁了人们对宗教的信仰。中共一直把宗教作为它的政治力量来运作。无论是佛教还是道教,都只是其一个政治工具,一个行政单位。

同是今年6月,陕西省西安市临潼明圣宫官网被曝其慈善账目明细中,竟包括资助该市宗教局局长李社民的儿子赴美国留学学杂费2万元。中共宗教政策催生的宗教界腐败乱象,再次引起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