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教练牙医、门将导演 你不知道的“冰岛传奇”(组图)

世足网红――冰岛的“兼差”球员们(下)

发表:2018-06-2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本届世界杯黑马,冰岛很多选手都是兼职踢球。
身为本届世界杯黑马,冰岛很多选手都是兼职踢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身为本届世界杯黑马,冰岛很多选手都是兼职踢球。但是在这之中,最重要的还是冰岛人看待足球的方式,充满了独特的创造力与乐天精神。这或许与先天奇特的环境,及后天浓厚的文化气息有关。

位于北极圈内的冰岛,对游客而言,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梦幻国度,因为蕴藏了太多奇景:火山、冰川、瀑布、冰河、高原,还有著名的极光。许多城镇远远望去,仿佛童话故事的场景,布满糖果屋。

冰岛许多城镇远远望去,仿佛童话故事的场景,布满糖果屋。
冰岛许多城镇远远望去,仿佛童话故事的场景,布满糖果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为欧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冰岛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只有30万人居住,密度差不多是中国的50分之1。幸福程度则位居世界第3,仅排在瑞士、挪威之后。除此之外,冰岛也可说是人情味浓厚的国家,不但乐于帮助陌生人,也彼此信赖。

而且作家在冰岛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第1,首都雷克雅维克更在201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文学之城呢。

位于北极圈内的冰岛,人口密度低,幸福程度则位居世界第3。
位于北极圈内的冰岛,人口密度低,幸福程度则位居世界第3。(图片来源:freegreatpicture)

了解冰岛的概况后,就让我们继续来认识冰岛队的几位主力球员:

中场吉尔维‧西于尔兹松(Gylfi Sigurðsson)

外号“大狙”的西于尔兹松,目前效力于英超球队艾佛顿,也跟他的队友一样,兼任其它工作。

身为球队的中场指挥官,他的商业头脑极其敏锐。年纪轻轻就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也是一间大型渔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更令人吃惊的是,这家大型渔业公司的创始人就是“大狙”的父亲,所以他也将在父亲退休后接任董事长!

7号前锋古德蒙德松(Jóhann Berg Guðmundsson)

身为球队主力右边锋的古德蒙德松,目前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伯恩利球队。除此之外,古德蒙德松还是是一名优秀的CS玩家,同时也是乐队的吉他手。

对于此次世界杯,古德蒙德松曾表示他在抽签时,就希望能碰到巴西或是阿根廷。因为他们当时在欧洲杯的第一场比赛碰到了葡萄牙队的C罗,也因为坚实的防守让C罗没有太多的表现,所以他们也希望能让梅西“安静”些。只要能够激怒梅西,并让他感到沮丧,无法进球,那么他们的目地就达到了。

下次若是在游戏中遇到古德蒙德松,或是在乐队表演中瞧见他,可别太讶异了。

17号队长贡纳松(Aron Gunnarsson)

身为队长的贡纳松,目前并无兼职,但他曾是一名优秀的手球运动员,所以能够掷出非常强力的“手榴弹”界外球。可别小看这样的界外发球,在上届欧洲杯中,贡纳松还靠此炸出两个进球呢。

在冰岛文化中,手球才是国民的第一大运动,贡纳松也正是生于著名的手球世家,他的哥哥,更曾任冰岛国家手球队队员。而冰岛手球队,也早在北京奥运上创造过历史,拿下了亚军。

14号后卫奥德纳松(KáriÁrnason)

奥德纳松其实还是名学生,此次可说是“抽空”来参加世界杯。因为他在踢球的同时,也正在美国阿德尔菲大学攻读企管硕士。

而且为了能待在冰岛队踢球,奥德纳松选择以远端函授的方式攻读学位。但即使求学生涯如此艰辛,奥德纳松还是帮助球队在上届欧洲杯打进八强。

或许正是这样乐天积极的民族性,所以足球在他们眼中,充满了热情,多了分乐趣,也少了分严肃,得失心看淡的同时,反而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教练牙医、门将导演的世足黑马――冰岛资讯在这里~世足网红――冰岛的“兼差”球员们(上)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