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第三次访华 有什么不一样?(图)

发表:2018-06-2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第三次访问中国大陆引发外界高度聚焦(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中国官媒央视罕见高调证实,金正恩已于19日搭乘专机抵达北京,这是近4个月以来,金正恩第三次访华。

北京方面按照国际接待礼仪,于当日下午为金正恩的到访举行欢迎仪式。相较于前两次访华,金正恩第三次访华有什么不一样呢?

方式不一样

此前金正恩两次访华,皆是秘密访问。而金正恩第三次的访华,则是由中国官方媒体高调公布消息。并且,北京为金正恩此次到访,举行了高规格欢迎仪式。中国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政治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委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国外长王毅等均有出席。

今年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首次出国、首次与习近平见面时,是乘坐专列直抵北京秘密访华,虽然北京站和北京街头的动作,让那次访华行程成为“公开秘密”,但中国官方直到金正恩离开北京,回到平壤后才进行发布。

5月8日,金正恩在与川普会谈前,再度前往大连与习近平见面。那次金正恩首次乘专机出访,并在棒棰岛留下和习近平合影照片。但中朝也是在“习金会”结束后,才对外公布。

对外局面不一样

自金正恩2012年掌权后,6年来未曾离开朝鲜。他第一次访华,是在朝鲜对抛出橄榄枝后,才行程“习金会”。朝鲜需要中国经济方面的支持。

金正恩首次访华后,又于4月27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金正恩第二次访华,是在“川金会”基本确定后进行。虽然中途几经波折,但“川金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举行。美朝国家元首历史上首次握手。

同时,金正恩首次承诺美国总统川普,要为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而作出努力。

6月19日至20日,金正恩第三次访华,中国官方选择采取公开访问的方式,报导中朝关系。

诉求不一样

金正恩正在寻求改变。金正恩第一次访华和第二次访华的目的基本一致,就是在推进朝鲜外交转圜上,寻求与中国结盟。而中国也对朝鲜的安全作出承诺。

6月12日的“川金会”,金正恩赴新加坡向中国借用两架国航专机,该专机一直被用来运送中央领导人的核心圈子。曾有外媒记者询问外交部,中方为金正恩提供中国专机,是否收取一定费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并未正面回应。

由此,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第三次访华,是向北京通报“川金会”细节,寻求朝鲜制裁解禁。

不过,也有评论推测,金正恩在“川金会”中向川普表达非核化的意愿,以降低美方对朝的制裁强度。而金正恩此行再次会见习近平,则是确定中朝关系未来走向。

另有港媒分析认为,朝鲜已成为中美两国的重要筹码。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